上周發生了好多事,心情像洗了多次的三溫暖,有種冰火五重天之感。



在工作上最大的打擊,就是跟了我三年的EPC小白,在一次自動更新後,完全罷工。雖然,我常常宣稱家裡最有價值的三寶,就是小白、哎鳳跟小毛。因為,小白跟小鳳是生財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但事實上,小白突然掛點後,人生跟工作,還是一樣要繼續,家裡唯一無可取代的珍寶,真正只有小毛一個。

而腦袋一片空白一、二天後,也就馬上作了「大不了,硬碟全毀!」的最壞打算。周五,小妹寄了個13吋Mac book Air的檔案給我,說是同事大好評的推薦,上網問了幾個同是文字工作者的夥伴,大家都說是「換了不後悔」的唯一選擇。

就近看了實機,火速在隔天把11吋的新機帶回家,為求心安,也隨機買了正版的office軟體,以及三年的延長保固,這樣一來三年內,只要是非人為疏失,不管是螢幕壞了,或是電池掛了,都不必再擔心得再多花錢買小筆電,也是不錯。

我覺得Apple。真是家神奇的公司,為什麼能夠把小筆電作得這麼薄又這麼美呢?雖然,因為換了OS的介面,這二天新手上線,難免狀況連連,不停求救。

而基本的上網、讀檔、寫稿、看稿及選圖,都已經在兩天內順利上手。打字時,按鍵的順暢度,更是難以取代。難怪,能夠獲得許多文字工作者的力薦。

而在克服了文件相容性的心理關卡後,不管是硬體的舒適感,或是軟體的操作性,還有周邊配件的相容度,都超乎原本的期待,一試上癮,與其它同類型的小筆電,形成難以拉近的遙遠距離。

對我來說,也算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大驚奇吧!所以,放下舊有的莫明執著,是不是,也意味著全新人生的開始呢?

本周,Jobs離開了,而我們還用著他的心血結晶,這是最恰當的紀念方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