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addons.books.com.tw/G/001/5/0010522255.jpg

儘管在新聞媒體上,已經聽過太多次,這位任性、孤傲天才的復仇記,這幾天,還是一直在看《賈伯斯傳》

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為想要透過他認定撰稿人的筆下,能夠多了解一些他在新聞媒體之外的真實面貌,也說不定,還有,也想知道他怎麼去面對生死訣別的態度。

而在死神的腳下,人人是凡人,賈伯斯也一樣。太任性又太挑食,身邊的人,也逼不了他的嘴,在疾病與營養失衡的耗盡肉體的能量,如火花般,疾速走到人生的盡頭,太急太快。

不是不能理解,賈伯斯不想身體被切割的恐懼,那樣的膽怯,我也有的是,但是,尋常如我,會閉著眼,會默默承受,這些肉體被切割的儀式,因為,想健康活著的欲望,終究超越了腦中的恐懼。趁還來得及,受些皮肉苦,多換幾年的健康人生,我願意。

在浸淫醫藥現場多年,親觸了那麼多的生、老、病、死,已經能夠充份理解到「再強悍的意志,也抵不過肉體的衰敗」的真理,賈伯斯如此,世世代代的強人,也是走著一樣的路途,無一例外。

手中的iPhone小白,實現我對智慧手機的所有想望,成千上萬筆的通訊錄,按一下電話號碼,就撥出去,按一下地址,就連結到地圖,還有防路痴迷路的線上定位系統,隨時可以google資料,每一個我所想要的,都已經濃縮在我的手掌之中。

儘管,電池老是不夠力,錄音不時失常,相機畫素不臻完美,但演出效果,早已遠遠超越我的期待,讓我心存感謝,謝謝有賈伯斯,謝謝有iPhone小白,當然,也謝謝開始服役中的Air小銀,成為我的工作夥伴。

「容許不完美」,是我在心中所許下的注解。

後記》難掩失望
看完《賈伯斯傳》我的內心是失望的,因為,我想看賈伯斯的「自傳」,而非「傳記」,比起記者平衡觀點中的賈伯斯,我更渴望看到賈伯斯偏執觀點裡的賈伯斯。

《阿格西自傳》是我心中的一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