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為自由工作者前,我曾經是一個很投入的上班族,當時的勞保資歷,已經超過15年,算是挺資深的上班族,這還不包括我大學時代長達三年多的打工史呢!

當時,總覺得人「應該要有一份正式的工作」,但其實從來沒有認真想過「非此不可?」,沒辦法,腦海中,從來沒有想過有第二個選項。

脫離上班族, 進入第五年的現在,在今天早上洗了個頭,看了一本書,打了一通電話,很過份的放空了整整一個早上.......。總是需要這樣片刻的獨處時光,來平衡採訪與寫作間的迫切感,這應該算是不上班後,最大的甜頭吧!

然後,可以依照自己的健康狀況,安排工作,不必為了看醫師而請假,不舒服時,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讓身體好好休養、復原,對現階段的我,非常重要。

平心而論,現在的工作內容,必須為收入工作,跟以前上班時,沒有太大不同,一樣是採訪、寫作,差別只在於沒有固定的雇主、寫作範圍、薪資不再定時入帳,但感受上,還是很不一樣,少了很多例行性會議,多了一些為自己工作的動力,以及,時間上的決定權。

如果,早一點問自己「非要上班不可?」,會過得更好?更快樂嗎?其實,我也不知道。目前,現階段是感謝的,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