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jpg
2012.02.04立春的午後,磺港溪散步。



2012.01.31:打掃完畢

終於把混亂好長一段時間的空間,趕在這個月底大致打掃完畢,好開心哪!


打掃是一件,最容易沈迷,卻會有成就感的事,但必須有餘裕,

因為,開始打掃,就會沒完沒了,不在時間內完成,就會痛苦的抉擇。

小妹說,我在打掃時,很有家庭主婦的巧思,煮菜,也有不凡的效率,
最近的烹飪新記錄是半小時內,煮了十二人份的六道菜,

因為,太快完成,還得等大同電鍋把飯炊熟哩!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不管是打掃或作菜,都跟寫稿一樣,得心裡有個腹案,
先決定必要的目標跟配件,再一一排序完成,就可以了。

以打掃來說,建議先作看得到成果的角落,如:書桌或地板,
當閃亮亮的打掃成果呈現,可以激勵自己,產生繼續打拚的動力,
最困難又看不到的衣櫃跟儲存室,可以放到最後再完成。

今年打掃工程,最大的成就是連衣櫃裡的衣服、包包、襪子全整理好,
才發現,小毛的衣服是我的數倍之多,而近年的衣服,數量最多的是T恤,
而且,很多好看的便服,都是小妹無償貢獻的,我是好命的姐姐,開心!



2012.02.02:扮奇可again

新年在小毛的教導下,扮小跟班奇可,終於知道Wii手把的基本操作法,但手腦協調不佳,玩不到一早上,我的黃金右手就快作廢了。

看小毛跟他弟,一起玩小阿姨今年尾牙抽到的XBOX,覺得小孩子們,都有一個內建的隱形萬用電玩雷達,好厲害呀!

今天晚上,再度應小毛的邀請,玩了90分鐘的瑪莉歐銀河,得到力量星星三顆,小毛好高興,在某個程度上,也算是從不同的角度,又了解這個孩子。

小毛玩限時遊戲很猴急,衝來衝去,不見得有什麼謀略,我這個手腳不靈光的肉腳小跟班,倒是可以充當他的耳目,提醒他沈下心、略施小計,更容易達到任務。

一起玩遊戲,對他對我,或許都有些不同的收獲吧!



2012.02.03:罵不還口

「多想我們想做的,而不是不想要的」,夢想加油,未來加油!


2012.02.04:一年之始

立春,據說是一年的開始。
今年的這一天,陽光好燦爛,枝頭的櫻花迎風綻放。

冬寒逐漸消褪,春天還會遠嗎?
浸在立春的陽光裡,是個幸福的開始。




星期閱讀》11+8

 http://addons.books.com.tw/G/001/4/0010531214.jpg請問么零么在哪裡?

失意錄 http://addons.books.com.tw/G/001/7/0010450117.jpg

 http://addons.books.com.tw/G/001/5/0010450115.jpg孤獨及其所創造的

閉鎖病棟 http://addons.books.com.tw/G/001/2/0010527422.jpg

 http://addons.books.com.tw/G/001/8/0010515898.jpg一個孤獨漫步者的遐想

重讀張愛玲私語錄 http://addons.books.com.tw/G/001/0/0010475380.jpg

 http://addons.books.com.tw/G/001/7/0010529457.jpg樹屋

喂!喂!下北澤 http://addons.books.com.tw/G/001/9/0010531939.jpg

 http://addons.books.com.tw/G/001/0/0010526340.jpg馬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