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揪錯人生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抱怨有害FB朋友關係,而揪錯,不只有害FB朋友關係,恐怕也是讓許多婚姻無以為繼的潛在殺手吧!

「揪錯」在東方社會,可說是教育主流,早從幼兒期開始,我們就會跟孩子說「不要」這樣、「不要」那樣,我們視「揪錯」為理所當然,眼中容不下任何的「錯字」、「錯事」。

我們習於在這樣的教育體系或家庭教育下,致力培養出「不出錯的好孩子」,但不出錯的好孩子,或許很乖巧,但跟所謂的傑出、創新,根本是兩個無關,甚至背道而馳的概念啊!

在婚姻之中,不斷秉持著「都是為了對方好」而猛烈地揪錯,往往也只是讓關係更惡化而己。事實上,無論是親子、FB朋友、伴侶,當彼此的眼中、心中,只剩下「揪錯」,便已走到無法挽回的末日。

問題是網路上的FB朋友帳號,刪了,就不管他了;如果真實人生,也可以這麼簡單,就好。


2012.03.06:離婚的理由

最近,美國的熟年離婚研究,引起很多的討論,有幾個論點值得觀察。

1.過去20年,美國熟年人口離婚率,增加超過1倍。

2.即使現今經濟環境惡劣,離婚後的金錢壓力,勢必會更加沈重,熟年男女,也無懼再次加入單身行列。

3.不願再忍受劣質婚姻煎熬,66%的離婚是由女性主動提出。

4.選擇離婚的熟女相信,與其死守對婚姻的承諾,不如把握未來的人生;恢復單身,即便會讓財務較捉襟見肘,還是可讓下半生過得更好、更有意思。

5.表面看來肢體與精神虐待、分歧的價值觀與婚外情是熟年離婚三大主因。其中,約27%是因丈夫婚外情,但大部分熟女要求離婚,是導因於其它因素

分析起來,對美國的熟年男女來說,劣質婚姻比金錢匱乏,還難令人招架,
在婚姻中,比伴侶劈腿更難吞忍的事,才是熟年女性想要結束婚姻的主因。

「只要不外遇,就能保住婚姻」的即有觀念,現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


2012.03.11:到底想要什麼?

在家靠父母,出門靠同業,諮詢靠專家,激勵靠朋友,收入靠客戶......,
我是標準的靠山人,不止靠三,還有靠四、靠五......,這就是目前的現實。

身為一個以寫稿維生的自由撰稿人,我生命中最大的幸運是貴人成群,
如果不是有這麼多的貴人相助,要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存活,根本不可能。

新聞之神,不再讓我當專任記者,卻讓我從貴人手中得到一些寫稿的機會,
必定有祂的理由,所以,蠻珍惜這些機會,我的努力,祂應該看到了吧?

如果病痛是生命中必經的過程,希望我寫的專題,不是令人驚懼的威赫,
而能像暗夜中的星星之光,散發出一些安定的、微微的光亮。I Wish


星期閱讀》42+4

Another

其實,大家都想做菜

雜文集

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