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2:我的恐懼

前一陣子,看到一個認識的醫師,在FB上寫,「記者在追求聳動的(醫療新聞)時候,也可能害死更多人。這些記者、編輯,不曉得自己的雙手沾滿血腥。」,沒有人希望出錯害人,但看到這類的指控,怎麼能夠無動於衷?真希望麻木不仁跟神經兮兮的中間,還有別的選項。


2012.03.14:我的動力

身為全職的自由撰稿人,除了稿費收入,還有個人的名聲(如果有的話),
這個情緒高壓的工作,還有什麼非常吸引人呢?今天跟同業聊過後確認,
想要多知道一些有意思的事實,並渴望寫出來的心情。」最最重要了。



2012.03.16:我的嘗試

螢幕快照 2012-03-15 下午11.49.56
上線當晚,最多人分享TOP3,值得記錄一下的處女作。

自從明日報突然在2001年倒店後,不管是後來轉職的數字周刊,
或是目前正在寫的商業周刊專欄報導,都是以平面媒體發表為主,
也就是說,我已經有長達11年,沒在網路媒體上,發表新聞專題。

睽違多年的網路新聞處女作,在昨晚上線,粉絲團上炮火生猛,
在媒體上寫作,最有趣的是:當你面對的視聽眾,年齡跟背景不相同時,

需要思考的議題角度、寫作的語法、深度跟長度,都會完全不一樣。

喜歡這樣的挑戰,站在不同的角色上思考,是另一種新的思維跟刺激。

對我這樣一個提供內容的自由撰稿人來說,能透過不同寫作對象的所思所想,
把自己想寫的東西,盡情的寫出來,並直接傳達給正在閱讀的人,最重要!

目前,進入第三年,正在寫的商業周刊專欄,是很喜歡的工作,無可取代,
很感謝,生命中的貴人,提供給這些寫稿的契機,我會好好珍惜、努力。


2012.03.18:我的勇氣

「真正讓你勇敢的,從來不是你的感覺,而是行動。」

這是來自網球名將阿格西自傳《OPEN》裡的一段話。

我們每個人的每一天,不繼地跟很多人擦身而過,緣起,緣又滅,

人生,就是一個夢境,只有生命中,流動的感情是真實存在過又消逝。

最近,特別感覺到自己是何其幸運,有許多貴人環繞,還有筆可以寫,
與其看十篇報導,不如真切作完一個採訪,在問與答之間解惑與被解惑。

特約記者是有一定截稿壓力,作一輩子,也不可能發財的存在,
可如果採訪到很棒的人,寫到很有內容的報導,也會很榮幸,超有成就感。

我的勇氣,或許就由此而生。「是的!真正讓我勇敢的,是行動。」



星期閱讀》46+2
藍帶廚師到你家ing


BAKUMAN 爆漫王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