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燒不停

本周一,小毛放學時打電話給我,說是腿很痠,不舒服,還有點頭痛,
剛接到他時,感覺還好,體溫量起來,也還在正常值內,沒有發燒。

但回到家裡不到幾個小時,突然燒到攝氏三十九度,說是小腿痠到受不了,
立馬帶他去附近的小兒科診所看診,自費作了流感快篩,意然是B型流感,
同樣再自費買了克流感,為的是希望在流感初期,減少病毒的複製。

這次的B型流感,有非常明顯的腿部肌肉疼痛跟頭痛,小毛說,
有腿像是沒腿,連坐著時,腳踩在地上,都覺得不能忍受,只想躺著。

發燒的熱度,在不吃退燒藥的情況下,動不動就破攝氏三十九度,
當晚吃完退燒藥,還吐了一大盆的午餐,挺讓我心驚,
因為,小毛已經很多年沒有這種劇烈的生病了,有一點異常。

鼻水明顯,胃口還可以,退燒後的活力,也還不錯,
今天將進入第三天,希望高燒的情況可以好轉,不然麻麻好擔心啊!

《特別小記事》:身為一個採訪者與觀察者,我覺得人生的踏實。
可別光是聽,更重要的是看到「怎麼作?How to do things 」。



2012.04.19 回診

昨天下午又燒破三十九度,讓麻麻差點崩潰,很擔心會連燒七十二小時以上,
幸好,今天終於退燒,說退燒,只不過是來到不那麼驚人的三十八度左右,
但至少不必再靠退燒藥過日子了,上午回診,小兒科醫師說肺聽起來還好。

頭不痛、腳不痠,只要祈禱不要再高燒起來,應該會愈來愈好,胃口還是差,
忍不住量一下,體重掉到三十五公斤,足足掉了一到二公斤,真令人嘆息。

麻麻戴口罩戴到鼻樑,都長青春痘,手也洗到快裂了,
因為,絕對不能在這麼重要的時刻被小毛感染了,好希望可以去放放風。



2012.04.20 退燒與工作

連燒了三天,小毛這二天終於退燒,但竟然咳了起來,感覺眼前有黑雲,

連休N天,今天終於能出門工作了,我不喜歡上班,非常、相當不喜歡。

曾有一次夢到自己忘了上班,又找不到正當理由跟主管說而驚醒了,冏!
可我喜歡工作,也喜歡採訪跟寫稿,如果,不能工作,感覺只活半條命。

很喜歡自己喜歡的文章印在紙上,出現在網路上,
也很喜歡彼此心意相投,不必互打折扣的合作對象......。
PS:當然,也包括稿費,絕不能打折,看到稿費入帳好愉快。XDDD

所以,挑喜歡的主題寫,挑彼此愉快的合作對象,很重要啊!


2012.04.22 腹瀉
查了資料,有二成的B型流感會腹瀉,但為何是吃完五天克流感,
退燒後,才開始拉肚子?還是另一次的病程?真令人抱頭煩!

希望小毛的胃口快點恢復,生活能再回到常軌,
麻麻的心臟虛,經不起這種折騰,我好弱啊!!!



星期閱讀》62+4

菜市場裡的大廚ing

平成徒步日記

40歲,好日子才開始

不必忍耐也能存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