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博客來看到韓國health月刊,圖文整合令人驚艷!
結合了照片、文字、美編的版面構成,絕對不是廉價勞工可以達成的水平,
相信這樣的健康雜誌,在台灣也會有生存空間,可我有能力可以作得到嗎?


2012.04.30 不和諧

不能忘記的是,身為撰稿人,光努力把文字寫好,遠遠遠遠遠遠不夠,
版面的不和諧,別說是別人,就算是自己的眼睛,黑紙白字也過不了關。


2012.05.01 勞動節

台灣勞工的薪資水平,每況愈下,一旦碰到經濟危機,先作的就是砍薪水,
新進員工起薪低,高薪的資深勞工,也不見多好過,若不砍薪水,就砍人。

因是集體共識、甕中抓鼈,短期之內,這些現況,不可能會有太大的改變,
身為勞工要思考的是,能在這個位置上待多久,那經過五年、十年之後呢?

自己是直到成為自由工作者,才體悟到「上班,不是唯一的生存之道」。

當然,自由工作者的工作,也是競爭,但是比起公司內的競爭,還算可接受,
我常常會想,萬一失去現在的工作怎麼辦?這樣一想,通常腦子會好清楚。

不管在那個年齡,不管有沒有上班,最不能夠放棄的會是「工作力」,
而聽到有意思的事,想寫、能寫,會是撰稿人的幸福。


2012.05.02 保持樂觀

拿到韓文四月號的health月刊,帶給我的一些感受:

1、簡潔、俐落的版面,可以很動人。

2、韓國人的印刷超細緻,調色精準。

3、沒有人的照片,一樣也可以說故事。

4、別忘了,圖文都要集中在報導的焦點。

5、韓國人很瘋蘋果肌,大到要炸出來了,不好看。

看了這本雜誌,我自問這麼多年來,除了不滿於現狀,又有多少的進步?
即便,不該是我的,絕不能貪心,但又有多少次,只是為了逃避困難?

碰到比較棘手的問題時,我是不是能夠嘗試著怎麼去面對?
今天剛跟一個很重要的朋友聊到,某些事業為什麼在台灣特別成功的原因。

她說,「因為,我們保持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每個正在發生的問題,不因遭遇困難而逃避,當克服的問題愈多,市場愈大,於是就成功了。」我覺得她說的,真是太好了,這也是我必須再深耕的部份,不能再善於躲避了。


2012.05.04 keep going

有些真相,即使身經百戰,也不能免於被打擊。能夠為了一己私慾,踏血前進的人,在骨子裡,都要具有一些異常狠心的人格特質,才行吧!?

只是擁有這種利己性格的人,到底是天生的氣質,還是後天的洗腦,至今我還是不明白。在他們的字典裡,「義氣」這兩個字是到那裡去了?難到貪婪可以壓倒一切價值嗎?

當滿腔的熱血被刻意曲解,沒有受傷的感覺,絕對是騙人的。不管怎麼樣,告訴自己絕不要因為負面的對待,扭轉了自己的真性情。成為一個自己喜歡自己(包括內在及外表)的人比什麼都重要,這也是即使一路跌跌撞撞,仍能夠持續努力不懈的原動力吧!

大學的學姐說,「學會真心愛人,不用惡的手段去贏得不屬於你的東西,才能享有屬於自己的真正幸福,也能帶給親人、朋友幸福的輪迴...」希望我能成為帶來幸福輪迴的人。

好友說,「有些人只能是人生中的過客,不是值得信賴的朋友!」考驗在所難免,在相當難過的同時,仍然會以樂觀為軸,回應老天爺的眷顧跟貴人們的支持,繼續往前邁進。keep going



星期閱讀》68+2

春琴抄ing

草上的微光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