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困難

很多人以為自由撰稿人最大的困難是寫稿本身,其實不是。

自由撰稿人的任務,在於因應千變萬化發稿人的要求,截稿日前,需找到適合的受訪者,以該媒體讀者能理解的方式。

在有限的版面裡,把主題以文字、圖表、圖解說清楚,並且挑選有說明性的照片,輔以恰當的圖說,才是更大的挑戰。


2012.07.18 閃

這二周,台灣熱到爆表,本人我也熱到病了,
本來只覺得有點頻尿,隔天竟然解尿解到酸酸的,老是覺得急尿。

總之認命掛了泌尿科,果然,尿液中的紅血球、白血球都異常高,
被醫師宣佈得了出血性的膀胱炎,也就是急性膀胱炎,楞登!
吃了四天的抗生素,吞藥吞到打嗝,都是一股濃濃藥味,好苦@@

剛好奇摩新聞中心來邀稿,希望我能協助寫一些消暑常見的錯誤觀念,
好吧!就把自己的血尿.....,急性膀胱炎也提醒一下,算是即時新聞。

訪問的泌尿科主任也說,泌尿科大爆棚,不是膀胱炎,就是結石,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或許會沒事,喝水總比吞藥好,是吧!

.............................................這是分隔線.................................................

今天呢!算是我走歪人生,重新調整跨出的一小步,目前只能算是熱身賽,
最近,稿事如麻,每篇稿子,都很「厚工」,或許,過陣子會有些轉機。

無論如何,我已經打算扛起自己的人生,其它的,就看老天爺的意思吧!
本周看了本最近最喜歡的書生個孩子吧!,對我有很大的鼓舞,
很推薦給已經有孩子的父母看,有機會再來寫書介。


2012.07.21 孤獨

身為個人自由工作者,務必學習的一個處境,就是如何獨自去面對孤單跟壓力,並且不被同情的眼神所淹沒,因為,這是已經選擇的路,如實地一步一步走下去,只有自己能夠面對。

當體制裡沒有容身之地,或不想屈就於體制之內時,選擇「孤單」,並不可悲。這就像選擇單身的人,並不比選擇成家的人,還要不幸。

在我看來,為了不存在的幸福而委屈求全,才是更淒涼的處境。


2012.07.22 甘願

「甘願」,只有兩個字,卻是很多無怨無悔付出的根基。

選擇一個「甘願」付出的事業,即使大風大浪,心境上,會坦然、愉悅很多,
事業,可以是家庭、工作,或是任何你「甘願」付出,任何慘況,都不覺犧牲的人生要事。



星期閱讀》111+9

生個孩子吧!

米娜的行進

深夜食堂8

築地魚市打工的幸福日子

小心壞科學

再也沒有比小說更有趣的了

作家的使命

孩子們

我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