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accia
手作天然酵母佛卡夏Focaccia麵包,無與倫比的真實滋味。


2012.09.17 製造業

不是有作過採訪,就能算是新聞。越是重要的議題,越需要真實呈現。

適合的受訪者難找,這是新聞採訪裡必有的挑戰,可絕對不能以保護受訪者為藉口,就創造一個「條件完美」的虛擬受訪者。

一旦動筆虛擬、杜撰,就是貨真價實的謊言,白白讓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而重組新聞,再怎麼立意良善,仍不是新聞。

就像重組肉,雖然也含有肉的成份,在本質上,仍不是真正的肉啊!

新聞,不是劇本或小說創作。 如果對慷慨激昂的創作有興趣,應該考慮當編劇家或小說家,而不是作記者。

日本的小說家山崎豐子,就是典範。


2012.09.18 新聞警語

兩種警語,那一種比較貼近事實?

警語:為保護當事人,本新聞當事人及事件,皆經過加工重組,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警語:為彰顯戲劇化效果,本新聞當事人及事件,皆經過加工重組,並非事實,特此聲明。



星期閱讀》152+3

山路彎彎

醫療崩壞

食物的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