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Gurdon中學時的科學報告評比,將名留教育史吧!?


2012.10.11 勵志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的兩位得主,包括現年79歲的John Gurdon、50歲的山中伸彌,各別歷經60年、20年的歲月試鍊,「鹹魚翻生」般的人生故事,都很勵志啊!

""It has been a disastrous half. His work has been far from satisfactory. His prepared stuff has been badly learnt, and several of his test pieces have been torn over; one of such pieces of prepard work scored 2 marks out of a possible 50. His other work has been equally bad, and several times he has been in trouble, because he will not listen, but will insist on doing his work in his own way. I believe he has ideas about becoming a scientist; on his present showing this is quite ridiculous, if he can't learn simple Biological facts he would have no chance to find the work of a a Specialist, and it would be sheer waste of time, both on his part, and of those who have to teach him."

15歲時,科學科目總是殿後的古爾登(John Gurdon),曾被老師在科學報告上,寫著,「他好幾次陷入困境,因為他根本沒在聽,但又堅持用自己的方式完成他的作業,他想成為一個科學家的想法很荒謬。無論對於他自己或教他的人而言,這都是在浪費時間。」。

而擔任整形外科醫師時,因刀開得太慢,只好邊開刀邊跟患者對不起的山中伸彌,後來轉作研究助手的工作,也歷經了邊掉淚邊作研究的艱苦階段。「作為研究助手的工作與其说是研究,不如說是照料小白鼠的日日夜夜。」而失敗也是常常有的事情。

另,要特別說明的是日本的整形外科,相當於台灣的骨科,並不是作美容手術,而是骨科手術,所以,文中才會提到良性腫瘤手術。日本作美容整形的外科是叫美容外科。




2012.10.12 偽裝

曾經是個會刻意掩飾自己情緒去討好他人的年輕女生,可惜,我的偽裝功力一向不太行,因此,還是會被誤認為是個「非常率性(這當然是好聽的說法)」的女生,真是個天大的誤會。

一直到年紀漸長,也當了麻麻,才知道原來不管我是圓的、扁的、瘦的、胖的、笨的、蠢的,喜歡我的人,還是可能會喜歡,討厭我的,還是一樣討厭得要命,巴不得我趕快消失。

但在有所領悟前,早已幹了不少傻事,也花了無數的冤狂錢,把整個人搞得像壞掉的聖誕樹,人生堆滿了庫存品,還真幹過不知道有多少次......,這都是人生慘痛的青春學費。

接受自己,就是個貨真價實的討厭鬼,並沒有這麼難!但為了什麼,竟花了那麼多年的淚水跟汗水,才有所領悟?果然是個不靈光的人啊!倒ing




2012.10.13 刻薄

吉田修一在那片藍天下裡寫到,碰上刻薄的人,就去想「這個人一定從來沒被善待過」。

對刻薄的人,避之唯恐不及,是因為不喜歡被拿著放大鏡,不!應該說是顯微鏡挑剔,感覺很不舒服,連想笑一下,空氣都是僵硬的,根本和善不起來,那又何必勉強呢!




2012.10.14 實話

昨天還在看稿時,問了小毛,「假日陪麻麻在家裡應該很寂寞吧!?」。

小毛,「跟妳在一起不會寂寞,只是會無聊。」。

這......身為麻麻的我,到底是該覺得高興,還是難過啊!

...................................................................................................................................


我的實話,個人對「擔心」,尤其是「過度擔心」是相當反感的。

「我實在很擔心你」,貌似傳達關心,其實卻帶有強烈的否定意味,
人生,本來就很難一路順遂,在困難的時代,跌股的事,更是不可能少過。


一一撐過那些難堪的艱難時刻,遲早都會柳暗花明,

即使「很擔心」?也請深深埋在心裡,不要說出口,再製造額外的壓力。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不是建立在虛無的口惠,而是行動上的適度關心,
逗人發笑,讓沈重緊繃的情緒有出口,這是種理解後的溫柔,更值得感恩。



星期閱讀》161+4

代謝型態飲食全書


台北男孩,這麼漂亮

大亨小傳

空靈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