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選書
生個孩子吧!

一直很想推薦生個孩子吧!這本書給已經有孩子的家長看,如果你因為育兒而焦頭爛額到沒辦法看完這本書,也沒有關係。

這本書,其實從頭到尾,只有一個結論,「只要不虐待小孩,不要過度貧窮,所有的教養對孩子的影響力,都是小又短暫的。所以,好好享受育兒樂趣吧!」。

省下你的錢跟脾氣,別再逼小孩去學一大堆他沒有興趣的才藝,因為,最後你只會發現所有的錢跟扔到水裡沒有兩樣。

天生是搖滾小子的孩子,不會因為你幫他找了多會教的天才老師,而變成愛迪生。

特別是「為了孩子好」而嚴格對待孩子,會讓青春期的孩子更叛逆,造成反效果。

所有你沒有實現的夢想,都是因為你沒有那種天份,也沒有真的很想拚命去作,而不是你媽或你爸沒有逼你、幫你,所以,停止在你的孩子身上發夢。

放過你爸、你媽、放過你自己,也放過家裡那個苦瓜臉的孩子吧!

當孩子一出生,就是一個擁有獨立人格的生命體。「威赫」或許一時有效,但長遠來看,孩子還是靠自己的力量,撐起屬於他自己的一片天。



延展閱讀》懷個健康寶寶不只是媽媽的事

這篇文章,推薦給未來打算生兒育女,而且還沒有穩定交往的對象的女生看,重點在於,挑個前青春期過得好的男人比妳想像中更重要。

表觀遺傳學研究顯示:「9至12歲青春期前的男孩子,所受到化學物質對身體的損害和社會生活上的挫折,都會被提煉並存留在精子中,透過精子中的表基因標記,將會被一代又一代的傳給胎兒,影響大腦的發育。」。

信不信由妳!

延展閱讀》
2013年度選書工作哪有不憂鬱:你一定要知道的職場求生術
2012年度選書生個孩子吧!
2011年度選書幸福便當時間
2010年度選書剖白:阿格西
2009年度選書幾米故事的開始
2008年度選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2007年度選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