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 考驗

最近,突然發現自己只是個會寫稿的阿呆!!! 這個世界唯一能夠作的,就只是把手頭上的稿子寫好,其他都不行。

我能夠靠手下的鍵盤,熬過這一波波的考驗嗎?

而這幾天的畢業旅行,証明小毛已經是很獨立的男子漢。

為了小毛跟我的未來,我應該再勇敢一點,不能老是畏畏縮縮、怕東怕西,也不能再拿小毛還小,當成裹足不前的擋箭牌!

一直在逃避的,應該要鼓起勇敢來面對了。

雖然,想都不用想,一定會很辛苦,但是現在如果遲遲不開始,未來還是會逐漸走進死胡同裡,越來越處境艱難。

媽呀!我真是太害怕了。



2012.10.24 做夢



一年365天至少練習投球跟打擊360天的日本職棒選手鈴木一朗,「我的夢想是當一流的職業棒球選手,而在一次次的練習中是有自信的。」。

我所喜歡的村上大叔,則說過,「做夢,是我們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幫助人們發現美好的夢想,也是優秀作品的真正意義所在。我想通過作品翻譯與被翻譯的過程,一直追求這樣的夢想。」。

雖然有點晚,但是今年我想為「我的夢想」熱身。過去不管怎麼失望,也要試著作到「看今天的可能,而非昨日的失望」。

即然,這個世界上,我唯一能夠作的,就只是把手頭上的稿子寫好,其他都不行。那就咬著牙,就憑著我手下飛舞的鍵盤,決一殊死戰吧!

剛為了「可能的」出書計劃,初步計算了這三年在商業周刊《名醫問診》專欄的稿量,每周2,000字以上,每年就寫51篇,三年來竟也寫了超過300,000字。

三年,300,000字,這就是周周累積的力量,真是好驚人!

一個專欄,持續寫三年,至今沒有開天窗,可以知足,沒有遺憾了,謝謝曾經幫過我的大家。

延展閱讀》村上春樹:跨越文化的國界

PS:「可能的」表示計劃中,但未定案。

新的結束,新的開始!



2012.10.26 鋼鐵

人是鐵,飯是鋼。我的MBA小銀,最需要的鋼,就是電!

當初隨機買了全球保固,三年內,有任何非人為損傷,連電池、充電器,都可免費換新(通常需要兩周,因需送到新加坡檢測)。

但當今天知道MBA,已經換了新的充電器接頭。小銀的舊款充電器接頭,目前已經很缺貨,未來有可能斷貨,內心還是有受到打擊。

一想到我的小銀不能充電時,就只是一塊廢鐵……,還是學弟口中很貴的廢鐵,感覺好可憐!



2012.10.27 橋樑

告訴自己,不因別人的恐懼,想像自己的恐懼,也別為被過去的恐懼牽絆,
而二○○八年出版《男人看不見的敵人:攝護腺癌》多次難產的餘威還在。

只是五年走來,新聞媒體的快速崩壞,醫病對立的日益白熱化,都是壞消息,
已經不再是個記者,是一個內容提供者,可更站在讀者的需求上,提供資訊。

不管是在撰寫專欄、部落格,希望通過自己的文字,能夠扮演橋樑的角色,
讓醫師的專業跟民眾的需求,能有機會相遇,出書跟數位內容,都是選項。

現階段,開始增加獨立寫作比例,並以數位專欄來累積內容,發展新書系。







星期閱讀》174+6

情書的技術


光媒之花

追獵藍色巴爾幹


阿娜答的神祕世界

太陽之塔


天生嫩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