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崇拜

我應該是一個作「什麼」,就崇拜「什麼」的怪胎,
舉例來說:第一次聽到一個手工麵包要$500,簡直覺得不可思議,
但等自己開始作麵包,就知道$500,連時間成本都不夠,根本是佛心來著。

開始寫部落格、專欄,也才知道原來真正的部落客、專欄作家一點都不簡單,
最近著手寫的PanSci泛科學,好吧!居然連基本語法,都有問題......,
幸好有編輯來救命,我果然是個除了寫稿,什麼都不太行的傢伙。

上周跟好朋友聊到工作上的事情,她馬上說了,「妳還是好好的寫稿吧!」,
一舉中的,看準了除了寫稿,好像也沒有其它可以勾得上糊口的最低門檻。

有時候,我真的對「什麼都不太行」的自己很失望,也很憂心,
幸好,我不是我生的,不然,應該會一天到晚煩惱,這傢伙到底行不行啊!冏



2012.10.31 好強

好不容易開始延宕已久的晨跑後,竟不斷下起雨來,一時半刻不會停歇,
好強,很容易生病,還是繼續當小孬孬好了,反正,有個「好」字,即可。

這麼多年的採訪經驗下來,倒真覺得「好強」,或許在工作上還可行得通,
但在身體健康的維持上,幾乎沒辦法,人,在大自然的力量下,很卑微。

是以,我從來不確信基因改造或人為扭轉的「不自然」食品,能有多炫,
很多東西,只要累積得夠久,就會知道最後的贏家,肯定還是老天爺,
我們這些卑微的人類,只不是宇宙中的一顆小沙粒,代表性不足掛齒。

以人類為了求生存而演化出的儉約基因,會儘量保留熱量及體力,
讓攝入的營養發揮最大效用,並衍生出「能省則省」的最高原則,
絕不會把資源浪費在無用的功能上,會消退的功能,必是事出有因。

當人體的活動越少,肌肉跟骨骼便會開始萎縮,以便啟動能源簡約,
因此,讓肌肉跟骨骼徹底強健的方法,非補充超級營養素,而是多活動,
好吃又懶動,本是老祖宗代代傳承的終極生存之道,那知現已成肥胖根源。

今天在閱讀前老板的《我已無求》,他提到年紀一大,便慢慢不像年輕時,那麼著重口慾、貪圖美食,我相信那也是一種人體的自我保護機制。



書裡有一段話,「沒有自信的人最容易患上被害妄想症,一旦患了此症,便是人生無可挽救的悲劇。」說得太好了。



2012.11.04 髒東西

失控的正向思考裡提到,「企業職場危險四伏,你不能再認為自己是『員工』,要認為自己是『品牌』」。

中古小姐則在她近日的流水帳裡提到一位她職場前輩所說,「氣是很重要的, 千萬不能被『髒東西』影響。」登楞,這絕對是職業傷害無誤!!!

有時候,的確沒辦法很確定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可「絕對不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倒是一翻兩瞪眼的清晰,特別是那種踏著他人血跡前進,一逮到機會,就吸乾抹淨的吸血鬼,還真讓人不寒而慄。

在這個充滿對立的時代,披著善良外衣、能言善道的姿態,作勢要揭發醜惡真相的熱心正義使者,似乎比較容易取信於人,但是,其所為跟所說,是否一致?才是奇趣之處。



星期閱讀》180+8

TANITA社員食堂人氣菜單


最後的演講永不完結


我已無求


天使的呼喚


失控的正向思考


慢食府城


我在底層的生活


戀上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