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媒體人

每個媒體人,都有可能成為少年PI,理查.帕克是我們內心的新聞價值。


堅持新聞正義越來越艱難了。

前東家易主的過程,看到十二年來,大家共同努力打造的價值一夕崩盤,這裡面也有我的六年青春。

完全無預警,像怪獸般現身的土石流突然在眼前發生,那種絕望、震撼難以形容,比我五年前被長官叫進去小房間火掉,還更有無力感。

那感覺,就像是「事到如今,缺錢孔急的岳父,聘金也拿了,喜帖也發了,就算知道女兒是要被腰纏萬貫的昔日仇敵娶進門,姑嫂還都是兩看相厭的冤親債主,又如何?」。

這個月,把自己的工作,從自由撰稿人,改為自由媒體人,也許只是個無聊的小動作,但這是個宣誓。

以一個中綴記者的身份,想主動再多作一些媒體經營上的投資,讓值得被看見的報導內容,再多一些人可以看到,就算只是在黑暗中發出的微微光亮,也好。

就因為,媒體業對我個人來說,就是個「洗腦業」。採訪時,先被洗,寫稿時,也洗別人,希望洗來洗去的同時,能在源源不斷的土石流沖刷中,洗出一些值得認同的價值,並且不要被現實給活生生洗掉了。

請支持您身邊值得鼓勵的優秀記者,寫e-mail、發短訊、寫卡片,都可以。當然若您有能力可以提供實質的揮灑舞台,更佳。請讓他們感受到自己的堅持,並不孤單,謝謝!



星期閱讀》193+7

玄米老師的美味便當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