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末日

傳說的末日之時,最期待能活著看到的一本書我看世界的方法跟你不一樣

米果大會堂看到米果談到村上春樹在新人時代曾被說過,「你的作品相當有問題」。

而米果本人,也曾被出版人當面說,「妳寫的東西,我還真的不想往下看。」.....算是正面衝擊吧!如果,這樣還能心無旁騖的繼續寫下去,應該是「真愛」。

本周壹周刊上的瑪法達建議,「別胡思亂想,專心本業,截長補短,與事業夥伴是彼此不可或缺的貴人。面對變局相對淡定、處之泰然,以新角度思索未來布局,調整腳步得加快,加速轉型。」。

變局頻起、亂象叢生的現在,的確想過自己的努力與堅持,是不是太過自以為是了?尤其,看到前老闆以手刀般的速度,一切兩斷、完全撤守台灣後,在內心深處,莫名受到相當沈重的打擊。

他離台前所說的,「現在你們看到的只有開始、挫折,台灣人醒豁了以後,就會保護傳媒。」,一直在我的腦海裡不斷重播。

想到一位醫師曾說過,「很不甘願自己傾一生所學寫的書,竟然賣輸一個信口雌黃的大騙子。」。完全理解他說的。尤其是看到那些有違事實的置入性內容,卻有著奇高的點閱率時,不免感到陣陣抽痛。

2012年12月21日,是傳言中的末日,那麼我就期許自己能夠「透過文字,擁有改變的力量」,直到末日來臨的那一天吧!


我看世界的方法跟你不一樣一書的作者,也是自閉兒父母心中的英雄天寶說,「自閉症,若失去差異性,就會淪為平庸。」誰不是呢?


星期閱讀》203+3


使者

孤獨的美食家

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