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天命

約莫在二○一○年,痛下少接散稿的決心,歷經二○一二年的波瀾,說不害怕?怎麼可能,怕都怕死了。

阿格西在自傳OPEN裡,曾說過一段話,「真正讓你勇敢的,從來不是你的感覺,而是行動。」可現在的我,也有不同的體會。

一寫十二年,越來越確定自己完全沒有線上記者的資質,寫每周主題專欄,才是我的天命。遠從明日報時代,寫美容、健身專欄,就是如此。

每一個每周專欄,都是我的心頭肉、小心肝,內心的美妙小世界。不管是平面或數位內容,能夠圍繞一個關心的主軸調查、採訪、寫作。確實讓我感覺得到「能想、能問、能寫、有讀者想看」,真是太幸運了。

這二周,為了審閱書稿,連續熬夜發了百多封E-mail,坐到連腰都快斷了(如果還有腰的話),好佩服編輯們,本人是一點久坐的本錢都沒有,感覺快半殘。常常處於又睏又餓的狀況。

身體是累極了,心是滿滿的。這一路走來,跌跌撞撞、苦甜參半,卻從來沒有一次聚集到那麼多的支持及祝福,超級感動,一切的一切,總算值得。

還沒有寫出來的稿子們,先在我的心裡稍稍窩一下,等等我,我就要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