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1313
1313目錄
光是放在同一頁目錄,亦與有榮焉。

今年開始撰寫的名醫系列新專欄,1313期商業周刊初登場。

小七一開始買不到,可還有其它書店跟超商通路哦!我手頭上的第一本,是在OK找到的。

這次1313期商周未如期上架事件,媒體主管「有肩膀」,沒有沒沒吞下去,以及商周社群經營的紮根,都相當關鍵。

前同事在FB上寫,數字週刊也曾「差一點」被下架,那是2005年1月的事(遠目),當時因送驗了五大超商的14個即時餐盒到政府核准的檢驗公司,主要是檢驗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這三種常見防腐劑及鈉含量。

小七、全家、萊爾富在防腐劑方面,零檢出全過關,但小七的川辣牛肉刀削麵卻有高達3620毫克的鈉含量,相當於9.05公克的鹽份,遠超過成人每日攝取上限的7到8公克,是當次抽驗14個餐盒裡最為「鹽重」的一個。

報導見刊之後,小七從單位主管、財經副總,找到當時的斐總編輯要求道歉未果。就把通路主管叫到總部去,足足罰站聽訓了二個小時,雜誌雖沒有被下架,卻也從結帳櫃台,直接下放到最不顯眼的書櫃角落。

後因消費者頻頻詢問(2005年時,數字週刊還蠻多人看的),小七店員可能被煩怕了,才慢慢「爬」回結帳櫃台上。

事件發生當時,有被報紙同業羨慕,因為,類似的事件若發生在他們家,就是編輯主管得要帶著寫稿記者去總部瞌頭的。

聽跑社會線的前同事說,他也曾被請去總部,坐著喝過六個小時的咖啡,像問筆錄一樣,不斷換人問「你認為沒寫錯嗎?只要道歉就沒事」這應該是台灣才有的奇蹟。

而1313期延遲上架事件,可以搞到這麼轟轟烈烈,長期新聞內容審查,也不無關係。畢竟,此時不寫,更待何時?

這就像很多人分明打心裡看不起壹傳媒的裸體與屍體,卻還是會出聲反併購,意思是一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