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笑花
老家的含笑花,趁花期時,拍的。

含笑食堂》這是我目前唯一追的戲劇,每周回桃園老家時,必看的固定戲碼,應該算是女人戲吧!結果,小毛也愛陪我看。科科

心得是人跟人之間,曾經好過,後來不好了,好聚好散的很少。好過了,就會有期待。不好了,就會有失望。感覺被傷害的人,張牙武爪得可怕,沒有殘留一點愛的痕跡。

不過,我其實也無法理解,為什麼可以喜歡一個人,喜歡這麼久,又要喜歡到拋妻(夫)棄子。喜歡一個人,不能單純喜歡,就好了嗎?一定要拋開一切,就為了跟她(他)在一起?

對孩子的愛,如何能割捨?不能看著孩子,放著他孤單長大會是人生多麼大的遺憾。

我的愛情,從來沒有那麼強烈的佔有率。喜歡就在一起,不喜歡就分開,對一個人的熱情,往往沒辦法持續很久,認真想起來,向來都很短暫,比較起來,對於寫作的熱情,還比較持久哩!

以前年輕時,熱烈追求愛情,渴望被接受的成份多一些。即使是愛,也是帶刺的,傷自己,也傷對方,搞到遍體鱗傷、血流成河是常有的事。

「如果早知道,遲早會分開,當初應該對對方好一點」,多留一些美好的記憶,老時來回味,現在會這麼想。但年輕時,混身是刺,完全OOXX

在沒有孩子之前,曾自覺是蠻愛男人的。可有了孩子之後,才發現對男人的愛,或男人對我的愛很淺薄,充滿了愛的條件。

可孩子對我的愛,沒有條件,無人能比,就是很純粹的愛。知道愛可以沒有條件,對我的人生很重要,終於不必懷疑自己是因為如何如何,所以,不被愛。如果,沒有孩子給的愛,可能還是一根飄來飄去的浮木,到處討愛的可憐靈魂吧!

渴望擁有獨一無二的愛,卻沒想到會是從孩子身上獲得。能成為一個能愛人、愛自己的人,最大的功臣,應該是小毛,無誤。

越來越能夠接受聚散離合,很尋常。長長久久是恩賜,而非常態。

後來,就算喜歡一個人時,內心戲是「好喜歡、好喜歡,真想多些時間跟你在一起」,但如果發現對方心不是在我身上,也是可以輕輕放手。未來,再遇到我的人,應該會比較好命。

對愛沒有佔有欲,或許是因為已經得到需要的愛,內心不再空虛的像黑洞了吧!

當然,還是有副作用。明明不喜歡,就不再會為了有人陪而勉強在一起,對苦苦糾纏有著無法克制的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