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 資產或負擔

今天看到一位醫療人員在FB寫到,「資深人員是醫院的無形資產,但在管理者和會計部的立場是醫院的負擔……。」感觸很深。

這現象不只在醫院,在媒體或台灣其他衰退中的行業,都有類似的情況。

如果無形資產,不再是優勢,而被視為是負擔,必須「物盡其用」才會划算,難免會進入一種慢性折騰的彈性疲乏,對個人、資方,都是穿心入骨的傷害。

自己在38歲被火了之後,決定不再上班,專心只作寫稿之事,應是我這輩子所作,最值得的生涯決定。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社會化的人,若以後來的媒體環境變化來看,要再找到合宜的容身之地,也不是那麼容易。

即便,寫稿的過程中,挫折很多、打擊不少,常得面臨稿債如山倒的壓力,可整體來看,這些投資,還是相當的值得。

另,如果有幸再出書,會記得把文化廣告系第二屆畢,放進作者簡介。(ps:我家小毛聽到,立馬一秒鐘放冷箭說:妳不怕沒人買妳的新書喔!科科科)


7.07 時間

看了很久以前播出的日劇「醫龍」,在分秘必爭的心臟外科手術中,

最寶貴的是時間,錯過了,不是腦死,就是心死,人生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時間就是生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無異於謀財害命的。」
By 魯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