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 big data

作家倪以理在香港蘋果日報的專欄裡提到,Google的big data研究發現,「工作表現跟讀書成績沒有關係」的核心原因,是因為在職場裏所需要的能力,跟在學校是完全不同的。

學校是一個artificial environment(虛擬的環境),想要成績好,就要對於教授的「模範答案」,有一定了解和洞察。

但在Google裏,需要的是一些「渴望、喜歡解答沒有明顯答案」的員工。

同時,在進入職場兩三年後,人們會成長,思維也改變,已經變成另一個人。

目前的職場,講究的是可快速適應環境、有持續的鬥志、可以面對困境的工作夥伴,也就是怎麼在模糊不清的叢林中,劈出一條新的道路來,這種開闢型的人格特質跟學業成績,並沒有多大的關係。

而有些在體制內沒辦法有突出表現的人,在創業後,能夠發光發熱,這也是因為這些具有創業型人格的工作者,並不是沒有才能,而是不見容於體制內的「模範答案」,唯有打破體制內的框框,才能才得以發揮。



7.10 content


紙本、數位,只是媒介。數位內容,肯定是媒體的未來。

可沒有好的原生內容,即使數位化之後,還是難看的數位內容啊!

好看的新聞,還是「內容、內容、內容」,不是嗎?



7.11 You see me

手頭上,卡許久的幾個案子,經過幾番波折,最近陸續可以往前走。

當然,又是耐力賽的開始,最佳的肌力鍛鍊。

慢慢明白,自己雖然是位於最前端,負責原生內容的構思及撰寫,可並不是獨自在努力而已,期間專家的共同協力,後續的編輯流程,亦有合作夥伴接手處理,讓這些原生內容,有機會被看見。

雖是一個人,也不僅是一個人。

仰賴的是日積月累的默契。在作品尚未完成前,「信賴」是支持我們繼續往前走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