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該更新這一篇網誌的,但因二月剛結束一個長達六年的每周專欄撰寫,忙著張羅新的工作,適應新的工作節奏,有些遲了。

這一年多來忙得最多的是家事,包括家人的健康照顧,責無旁貸。

當然,工作還是重要的生活重心。每周專欄結束後,說心裡完全不擔心,當然不可能。每周多出一個工作天,代表要再安排新的工作進來。

這一個多月來我發現自己在安排新工作時,非常重視能不能擴展新的領域,尤其是能不能再多認識一些傑出的專業人仕。

想想,還是沒辦法多接散稿,雖有立即的稿費收入,但是散稿寫再多,還是無法累積能量,往往是船過水無痕。

出書,再度成為一個要認真考慮的選項。希望今年能夠有具體的成果。

除卻心裡的不安全感,不再需要每周趕著截每周專欄,也不是完全沒有好處。至少不用周周擔心,負責的專欄就要開天窗了,好久沒有這麼放鬆的心情,怎麼馬上就適應了呢?我骨子裡,果然是個很懶很懶的人啊!

今年Q2立下一個遠大的目標是這九年來一直沒能做到的,就是「不帶MBP回桃園寫稿」希望每次回桃園,就是好好陪陪老爸,別再把該陪老爸的時間,都壓在工作上了。這目標有點困難,可我會努力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