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我麻吉的緣故,接觸到不少GABA的資訊,
所以,特地到康是美買了一瓶含GABA的軟膠囊,
GABA是這幾年在日本療癒系商品裡,相當火紅的成份!

據說,日本人去年一年竟吃掉110噸的GABA,今年更預估會吃掉180噸,
真不知日本人那來這麼多的壓力啊!

根據精神科醫師的說法,GABA是人腦中本來就有的神經傳導物質,
主要功能在抑制興奮,使人感覺平靜,
當人想睡的時候,GABA分泌的量會更多,讓腦神經進入休眠的狀態。
但如果常常壓力很大,腦中GABA的分泌量,就會減少,
讓人常常覺得情緒緊張、不容易入睡,或者不容易睡得很沈。
我是在士林買到綠悠寧,每1顆膠囊含有166mg的GABA,
依包裝上的建議是睡前2小時,吃3顆,
我本來以為商品名是「綠悠寧」,包裝肯定是綠的,
沒想到找半天,包裝竟是深藍色的,真是讓人覺得一頭霧水啊!

康是美的藥師說,這個商品在士林商圈,很受大學生的歡迎,
很多大學生考試熬夜或通霄狂歡後,
若睡眠時鐘混亂,就會買來吃,把睡眠時鐘調整回來!
真沒想到現在的大學生,口袋這麼有錢,
這一瓶可不便宜,90顆裝,就要950元了,
連我要買前,都猶豫了一下呢!

我的睡眠狀況是平常到半夜12點左右,才會想睡,
如果有稿子要寫,早上5、6點,就可以爬得起來,
雖然,我很容易驚醒,但並沒有嚴重的睡眠問題,也沒吃安眠藥的習慣,
所以,第1次吃GABA ,怕吃太多會睡到不醒人事,只先吃1顆試試,
我的感覺是比較快就睡著了,然後,真的有睡得比較沈,比較沒有作夢!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平常腦裡的GABA,真的很少,還是怎樣,
雖然,只吃了一顆GABA,竟有3天的時間,
都很早約晚上10點就很想睡,而且早上都可以睡到7點左右,
有時,還會覺得要睡些午覺來補充睡眠,不然會覺得愛睏,
似乎,完全啟動了我的睡眠及懶散神經,

不過經過幾天的熟睡後,也發現肩頸好像比較不會酸痛,
而且覺得身體比較輕鬆!
吃GABA最像什麼呢?對我個人來說,最像作SPA,
我每次作完SPA,都會有2、3天,變得很愛睏,
所以,我都是選周五作SPA,在周六、日好好狂睡一番,
我現在也不在周一到周四吃GABA軟膠囊,免得整周都很懶洋洋!

聽說日本有很多低劑量的GABA是添加在咖啡、巧克力棒、蘋果汁、可可亞、優格、巧克力捲、牛奶糖、奶油、吐司、麵包、泡麵,甚至是香腸、醬油、泡菜、味增湯裡,讓日本的上班族隨時都可以GABA一下!台灣的高檔超市jasons,就有賣固果力(Glico)的GABA巧克力球,小小一罐要價265元,真是不太便宜!

而且包括日本的Coca Cola、MEIJI、Glico、SHISEIDO、DHC、Fancl、Yamazaki等等品牌,都有推出添加GABA的食品,下次有機會去日本玩,一定要找機會去掃貨囉,真不知日本上班族那裡來這麼多的壓力啊!怪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