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網路上肚子裡一把「無名火」的人不少,
但懶人如我,在半年前開了第一個BLOG後,
也就隨遇而安,忍氣吞聲地開始了我的部落格生涯!

不過,一個月前,一篇網友的詌譙文,讓我突然大徹大悟,
有被文字獄戲弄的感覺,話說有google狂熱的我,平日無時不google,
但奇怪的是我幾乎沒有在google上,google到自己在無名的部落格文章,
原本只以為是部落格流量太少,才不容易被google到(完全一個沒自信)!

後來才知道,有可能是被下了無名魔咒,用特殊的手法,
被刻意封鎖住網頁的內容,不讓各大搜尋引擎搜尋到,
因此,不但無法被其它網友google到,
更不可能被yahoo、soso、sogou、baidu到。
為了証實詌譙中傳言的真偽,
我在2007年10月7日到31日,進行一項25天的實際測試,
同時在痞客邦、無名,各開二個雷同的新站,也同步貼了一模一樣的文章,
結論是,所有被各大搜尋引擎搜尋到文章,都來自痞客邦,而非無名,
傳言還真的不是謠言,這簡直就是不可思議的野蠻之舉!

誰有辦法忍受自己的文章像是禁臠,被靜靜地禁錮在茫茫的網海深處?
無名這個作法,真是令我失望到連貼文,都覺得委屈,
只好草草了結自己的處女作,真慘!

在網路的世界裡,沒有google,對我還真是萬萬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