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指出,肉毒桿菌素與兒童死亡有關聯,相關品牌,包括已在台灣上市的保妥適(Botox),以及,尚未在台灣上市的Myobloc,而目前調查中的死亡案例,都是因肌肉痙孿而接受治療的兒童,值得家有斜頸症、腦性麻痺、肌無力兒童患者家屬的注意。

至於,因美容除皺而施打肉毒桿菌術的患者中,先前曾傳出一位患者,因施打保妥適治療皺眉紋而住院。
這個訊息,也在告訴我們,任何含藥性的藥物,都有潛在的危險性,而且,只要用量一大,產生危險性的機率,也會升高,不宜毫無限制的擴大應用範圍,不管是用於疾病治療或美容用途,都是如此。

對於一些肌肉張力異常的患者來說,肉毒桿菌素會產生的影響、擴散的範圍,與常人不同,更應謹慎以待。

而不管是因任何理由,施打肉毒桿菌素,只要出現呼吸或吞下困難、麻痺,都應立即就醫,不可拖延。

相關新聞連結:
FDA: Botox linked to kids’ deaths
Group seeks Botox warning following 16 deaths
Early Communication about an Ongoing Safety Review
Botox and Botox Cosmetic (Botulinum toxin Type A) and
Myobloc (Botulinum toxin Type B)

FDA Notifies Public of Adverse Reactions Linked to Botox Use
美傳肉毒桿菌素奪命,籲加警語
FDA:打肉毒桿菌素,嚴重副作用致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