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了一件讓我心裡覺得不痛快的小事,
就是我想的點子,被無償盗用了。
對於自由撰稿人來說,創意也是工作裡很大的賣點,
很多人會想跟我合作,是因為我切新聞點的角度很精準,也耳目一新,
在某個角度上,這也可能是我最大的專業資產。

這樣被背後捅一刀,感覺非常不良好,
不過,我後來反省的是,如果點子很容易被盗用,那麼代表了三個重點。

一是我識人不明,沒有搞清楚對方的來意,就傾囊相授,是我不對,
二是那個點子太容易被複製,自己愛講,應該自行掌嘴,
三我這個人,在對方的心目中的重要性,顯然比我的點子還不如。

這樣的事情,遲早要發生,遲早要學習,現在發生了,也未嘗是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