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格友twatwa家,看到她寫的一篇當個魚乾女,又怎樣?
挖到標榜《每個人都是生活的導演》的 土豆網
這下慘了,先看完萤之光~魚干女的愛情
再通殺 Around 40,今年暑假的尾巴,咻一下就不見,
哇! 土豆網還有我愛的咖啡王子一號店,這下代誌大條了。

先來說說今年很紅的萤之光~魚干女的愛情
很容易讓人回想到年輕時代的苦戀,不是痛苦的愛戀,而是苦惱的戀情,
苦惱於互有好感曖昧中的兩個人,誰先、如何說出內心上演了無數次的告白,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踏出了告白的第一步,又如何開開心心地繼續交往下去…

萤之光~魚干女的愛情
讓我的思緒回到大二時,某個怦然心動、非常苦惱的夏季,
那種純愛的心情,以後應該不會再有,變成記憶裡,非常特殊的一個印記。

其實,小萤跟小誠的同居生活,即使在現實生活中,也注定不會成功,
為什麼哩?我覺得跟小誠的單身套房大有關係,
生澀的戀人,要突然擠在一個侷促的空間裡共同生活,毫無私人喘息的餘地,
就算是小小的微詞與猜疑,都有可能爆炸成足以摧毀一切的事件,
更何況年輕時的戀情,常常也都是莫名其妙的分手。

我活到現在,唯一能一直擠在同一空間裡的男人,也只有小毛一人,噗~
看來我骨子裡,還真是個非常適合獨居的人啊~
為什麼哩?因為我也像小萤一樣,喜歡一個人在家滾來滾去,
極度渴望有自己的私密空間,這種人還是一個人住最自在!呵~

至於 Around 40,本劇中指的是40上下的女性,也就是所謂的奔四族。
一旦到了 Around 40,站在人生的中點,
即使,外表看起來再年輕,生理上都面臨了殘酷的臨界點。

而不管是家裡待了15年,想再度投入職場的家庭主婦,
還是新婚,想要衝刺自己事業的工作狂少婦,
或是連另一半影子都沒有,但仍未放棄結婚生子的傑出女性,
面臨抉擇時,最常講到的一個台詞,都是The last choice!

The last choice?在我心中是也不是,人生的答案,倒是愈來愈篤定,
Around 40,差格戀愛NO,事實婚YES,再有一個孩子NO…,
蠻渴望有自己的生活、自由、空間,
如果能夠自我感覺幸福,哇!求之不得!!

不過,從萤之光~魚干女的愛情 Around 40
都可以看得出來日本人真的很重視體脂率呢!
看到扁平的肚子真的好羨慕啊~

然後,日本人好像都是用手機來收E-MAIL,當MSN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