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自由撰稿人,工作看似很獨立,其實,生活裡充滿了夥伴關係,舉例來說,發稿給妳的發稿人,完成版型所需的攝影師、插畫家、美編,甚至是接稿人、網頁設計師、部落客、讀者,還有採訪稿所需的受訪者、專家,都有可能讓你飛上天,也有可能讓你陷入無邊地獄。

這二年來,ISA最高興的是我有愈來愈多的好夥伴,儘管大家所扮演的角色不同,專業不一樣,而我們都是彼此的貴人,在專題遇到困難時,都能夠彼此扶持,共度難關,相互打氣,發揮百分百的戰鬥力。

當然,ISA也曾經遭遇過一些永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每天都有不同說法,浪費了你三天三夜青春,最後,一走了之,連一塊都沒付的發稿人,也發生過攝影師交來的大作,大半閃光燈沒亮,另一半沒有焦…,而在工作室裡滾來滾去的悲慘事件,所幸,這都是極少數的特例,日後,自然再也沒有合作的必要。

挑選互相認同的夥伴及團隊,真的很重要,在夥伴關係上,ISA敢大聲地說,「是的,我很挑剔,因為,我只想要最佳的團隊,最好的結果!」當目標一致、彼此信任,才能把時間及預算,用在刀口上,不會浪費彼此的青春和精力(儘管青春所剩無幾,體力更是每況愈下…),ISA會一直一直挑剔下去,讓寫稿成為最享受、領直氣壯的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