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緊急的事』淹沒『重要的事』。」BY國立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 副教授 劉孟奇@意識型態咖啡

「不是壞人,也可以是混蛋。」BY傅瑞德@石墨工坊5.1ß

「僕の前に道はない、僕の後ろに道はできる」(我的前方無路可走,路在我的後方形成) by高村 光太郎

「歩くから、道になる」(平心向前走,路由此開展。)by日本獨立攝影師六田知弘

「要處理真正不健康的東西,人必須盡量健康才行。」by村上春樹于《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一無所知的人,一無所愛,
一事不做的人,一事不解,
一事不解的人,無一所值,
那能夠懂得的人,就能夠愛、關懷、了解……,愈是了解,愛越大。
而認為所有的果實,都會跟草莓同時成熟的人,對於葡萄一無所知。

「He who knows nothing, loves nothing. He who can do nothing understands nothing. He who understands nothing is worthless. But he who understands also loves, notices, sees … The more knowledge is inherent in a thing, the greater the love.… Anyone who imagines that all fruits ripen at the same time as the strawberries knows nothing about grapes.」by Paracelsus .

「愛無能,幸福不能。」by嚴允農。

「我的幸福尺度很低,一碗米飯都能令我感動。人不管在什麼物質條件下,都能夠活下去。」by無家可歸的中學生作者田村裕(TAMURA HIROSHI),田村裕同時也是日本當紅的搞笑團體「麒麟」的成員之一。

「I know you cannot live on hope alone,but without it,life is not worth living.」by Harvey Milk.

「只要還有明天,就是個奇蹟。」by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All my life, I had a choice of hate and love. I chose love, and I'm here.」by A.R. Rahman.

Gotta Go My Own Way 」 by High School Musical.

「過去、未來都是虛幻的,把握我現在的生命、現在的環境,負責任、盡義務,活在當下、把握當下是最快樂的。」摘自聖嚴法師對生死的談話

(ISA的OS:雖然,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很喜歡聖嚴法師所提出的環保生命園區,骨灰植存於大自然的概念,以後也想這樣清清爽爽、安安靜靜的離開,身後歸於塵土,即不佔地方,又可成為大地的養份,ISA想要有一小束的鮮花,至於憑吊、瞻仰遺容,請一併省略吧!)

「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也沒有簡單的事。」by王永慶。

「賺一塊錢不是賺,省一塊錢才是賺。」by王永慶。

「每個人都可能遇到艱難時光,但一定要堅持下去,相信自己。」10多個月前,為夢想欠一屁股債,也靠夢想,最後一搏成功的前手機銷售員 Paul Potts ,在台北小巨蛋的現場演出其成名曲「公主夢未眠」時說。

「人終究得一死,沒辦法靠著活久一點,就打敗死神,只有活得更好,活得更有意義。」,才能夠不臣服於死神的威嚇!by Randy Pausch

Randy說到他遲至39歲,才結婚的理由,「我就是得等待這麼久,才能找到她的快樂比我的快樂更重要的人!」。

出身貧寒,曾經一無所有的中國新實業家比亞迪總裁的王傳福說,「當一個人沒有可失去的東西,就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害怕。而我的雙手,就是我的靠山。」

ISA此生聽過,最動聽的推薦序,「有特殊才能的人,資遣反而是新的人生的開始吧。」,by高雄「快樂心靈診所」的精神科陳豐偉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