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宿命這回事.bmp
文字及圖片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前天的蘋果日報人間異語的記者陳玉梅寫了一篇算過上萬人的命,沒宿命這回事,內容很有意思。

受訪的是苦讀出身的命理師L先生,他在感受到生命殘忍,幾乎活不下去後,開始鑽研命理,慢慢站起來。

照理說身為命理師的L先生,應該是很相信宿命吧?

但L先生,並不是這麼想,「算命非宿命,當人有很多運氣好的時候,要累積實力。一個人運氣不好、環境不好時,也一樣要構築實力,去跑步、游泳或爬山,身體強,鬥志就好,人生觀會完全不同,就有機會衝刺……,因為,身體轉強、思維很健康時,對人生的衝勁就出來了……。」。

這又讓我想到愛跑步的村上春樹在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提到的很多作家的創造力,都隨著肉體的衰敗,而逐漸呈現一種腐朽之氣……,終究,慢慢脫離了寫作這個軌道。

當人生有難處,寫作有瓶頸,至少先作到「維持肉體的健康」,然後,像,《史蒂芬.金談寫作》建議的「大量閱讀,每天寫可以讓自己得到快樂的2000字」吧!ISA心裡這樣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