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PPOS.bmp
一身反骨的謝家華創辦的ZAPPOS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網路鞋店!
(翻拍自ZAPPOS)

這陣子,看了服裝設計師古又文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網路鞋王謝家華的專訪,更加覺得當父母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古又文、吳季剛,感謝媽媽對他們執著的尊重與無私的付出,而謝家華,則是為了要脫離父母嚴格的掌握,追求自己的快樂與自由,而走出另一條創業的道路,儘管這些傑出新生代的長輩,抱持的可能是完全相反的教育理念,但都讓他們找到了人生的志業!

當然,ISA相信這些新生代,本身都具有相當的才華與毅力,也有勇氣去追求自己的夢想,但在此同時,也讓我感覺到父母所扮演的角色,或許比我們原本想像的更加複雜難解,而要當一位適任的父母,並不如想像中那麼的容易。

雖然,扮演媽媽的角色,再過三個月,就要邁入第十年,而我仍在摸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