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下來,我感覺到自己要快樂,需要的往往不是更多,而是更少。

以書寫來說,每天不疾不徐的寫2000字左右,是最有餘裕的書寫字數,
而一天之內,寫一到二個不同的主題,在情緒的切換上,也是可行的,
主題跟主題之間,會中斷一下下,吃點東西或看點文字,當作分界線。

然後,當小毛在家時,可以無所事事、完全放空,忘掉截稿日的逼迫,
只可惜前陣子完全破功,錯在輕忽了專題的困難度,也過於高估自己的能力。

決定2012,少作一些讓自己無法負荷的事!

只想把生命專注在少數有興趣的事情上,即使被說不識時務?也沒有關係,
畢竟,我想要的,就只有那麼一點點,不想再為不想要的那些,受到折磨了,
決定了!對於不想再承受之人事物,需要的不是忍耐或反駁,是直接刪除。

 http://addons.books.com.tw/G/001/0/0010521950.jpg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是最近手頭上,正在看的一本整理書,作者近藤麻理惠,所要傳達的是「整理,最重要的是,並不是要扔掉那些多餘的東西,也不是如何想辦法作收納,而是決定留下那些讓妳『怦然心動』的東西,這樣一來,妳每天可以被自己心動的東西圍繞,就容易感覺到幸福。」。

其實,自由工作者,也是一樣,每天被自己所心動的工作圍繞,有餘裕的書寫,應該Freelancer的最高境界了吧!

PS:私意見
我覺得,自由工作者的奧祕,在於「用最少的稿量,得到最佳的效益。」,
而所謂的效益,當然指的是實質的數字,包括稿費、可見度,以及,影響力,
或許可以說是,「稿不在多,有『精』則靈」。「精」=「精髓」。

延展閱讀:
另一本整理書,個人超級推薦的《這樣整理,天天都有好事發生!》
,閱讀心得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