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自小刁嘴,在麻吉的口中有「貴婦的舌頭」的評語,雖然,大家都覺得百貨超市的食品,相對價昂,但根據慳妹我的觀察,若能善用折扣商品策略,有時可以買到比松青、WELCOME,更便宜又好味的食品哦!千萬不要錯失良機,噗〜

這是昨天ISA在天母新光三越超市,掃到的超推薦單品:
AGF抹茶拿鐵5入,原價119元→特價75元,等於一杯15元,70kcal↓。
max_mix_mattcha.jpg
(註:目前天母新光三越販售的是4+1入,有些通路則是4入)
這是ISA喝過最香淳、濃郁的抹茶拿鐵,冷天一杯超幸福,昨天一口氣掃空了貨架,跟小妹一起,總共買了13盒吧!特點是茶味夠,有濃醇的奶泡口感,但不會有甜味跟奶味太過的問題,沖泡時,一邊冒泡泡,一邊還會發出像吃跳跳糖在舌尖融化的"噠噠"聲,可說是ISA的抹茶首選,宇治抹茶對我來說實在太有魅力了。

也順道掃光了6入裝的咖啡拿鐵,一樣是特價75元,等於一杯12.5元,66kcal。(因為貨架上只有最後二盒,掃光貨架很容易上癮)
max_mix_latte.jpg
(註:目前天母新光三越販售的是5+1入,有些通路則是5入)
這是ISA第一次喝AGF的咖啡拿鐵,不會像一般三合一有過甜過奶的問題,若希望咖啡味濃烈些,不妨再加一匙AGF的MAXIM咖啡,AGF本來就是我的愛用牌,加分!加分!



YAMASA壽喜燒醬油,原價185→特價100元(500ml)。
isa-soy1.jpg
這款甜甜的醬油,非常適合煮小朋友最愛的壽喜燒鍋,先用橄欖油炒軟洋蔥絲,加入以壽喜燒醬油1:水2調製的湯汁,煮開後再加入豆腐及牛肉片或雞肉片略煮,這樣十分鐘速成的一道菜,小毛就可以喀掉二碗白飯,兼碗底朝天。
isa-soym.jpg
懂日文的人,還可以參考相關食譜〜


YAMASA有機醬油,原價210→買一送一,相當於5折(500ml)。
isa-soy2.jpg
相對於壽喜燒醬油的甜,有機醬油的味道比較醇美,適合用來燉魯,像是魯牛鍵或是五花、煮紅燒魚,添加的水份,則視個人口味決定,跟台灣的醬油比起來這款醬油比較不會死鹹又香(純為個人感受)。


QP深煎胡麻醬,原價161→特價128元(200ml)
QP.jpg
(註:目前台灣販售的瓶身設計,仍是舊版,主圖印的是扇貝、碗豆莢)。
每次趕稿時,一把素麵或烏龍麵(ISA喜歡有點粗糙面的麵體),拌上一些QP(kewpie,也有人說是Q比)深煎胡麻醬,就是簡簡單單的一餐,也可當作是吃火鍋時,海鮮、肉品、青菜的沾料,用來作涼拌雞絲配小黃瓜片吃,也很清爽,連小毛都會吃到筷子停不下來。

這款胡麻醬,有芝麻粒超香的,COSCO有更大罐、更划算的業務用QP焙煎胡麻醬,(1000ml,219元),但因開罐後一個月內要吃完,對小家庭說份量過多,另外,也為了身材著想,ISA還是偏愛買200ml裝的迷你尺寸,由於胡麻醬的保存期短,買的時候,要特別看一下效期的長短,另外,品嚐前先搖勻一下,也要留意熱量的問題,不要加太多!

以上這些將料,ISA開罐後,都會放在放箱冷藏室保鮮,降低變質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