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銘.bmp
最近,噗友們分享了一個噗浪神算的網站我的座右銘
只要輸入姓名,就可以得到一個座右銘,
據說,總共有200種排列組合,ISA當然也趁機玩了一下,
我的得到的座右銘是:「給自己留點時間,用來喘息!」。

咦~還蠻適合ISA的座右銘吔!
因為,我總是把自己搞得太忙、太緊張,
的確很需要留點時間喘息。

話說,一般網路上的神算程式,多以好玩的成份居多,沒啥實用價值,
ISA又陸續輸入幾個好麻吉的姓名之後,發現我錯了,
這網站好有參考價值,給的座右銘,蠻有當頭棒喝的效果。

最經典的例子是,包括ISA在內,有三個好麻吉,
所得到的座右銘都是:「給自己留點時間,用來喘息!」,
我們都屬於會把自己搞得很忙的勞碌命三人組……,
只有二百分之一機率的座右銘,竟是相同,這未免也太巧了。

身為一個Freelancer,「等待」是一個最需要經常練習的功課
總是等著企劃案通過、等著受訪者回覆、等著稿子確認、等著稿費入帳……。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截稿時間愈來愈急迫,
我只能不斷不斷地告訴自己「不要急」、「不要急」、「不要急」,
如果心裡還是很急得不得了,就走出去散散步、看看書,轉換心情。

另外,就是不要把時間表排得太滿,以便有更多彈性的時間,可以運用,
以避免時間急迫到讓自己神經緊繃、情緒焦躁,無法喘息。

當然,對於會浪費太多等待時間的合作對象,也要適時的取捨,
畢竟,時間是Freelancer最高、最高、最高的成本
(對沒有時間概念的人,根本不會在乎浪費別人多少的時間等待),
漫長而沒有結果的等待,也會形成不少的情緒耗損,不能不留意。

很喜歡,我的人生座右銘:「給自己留點時間,用來喘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