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JPG
菜市仔裡,飄著白煙的小麵攤,有媽媽味十足的好滋味。

話說,從小我的阿姆會在菜市仔,賣自己種的蔬果,我雖算不算在菜市仔裡長大,但也算在菜市仔走、跳過,再加上是個標準的貪食鬼,對菜市仔的媽媽味,可以說是有鷹眼視力啊!!!

店餛飩.JPG
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台式餛飩湯,湯濃餛飩鮮美。

目前,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台式餛飩湯,是有次去吃永樂國小旁《賣麵炎仔》吃完雞油拌飯、紅繞肉後,路過延平北路時,意外發現的。這家麵攤,就在《太平菜市場》裡,鄰近捷運的大橋頭站,並沒有任何店名,是一家非常樸實無華的路邊攤,固定休周一,可能是配合太平菜市場的作息,約末賣到中午一點左右,就收攤,很多媽媽買完菜後,都會坐下來吃碗陽春麵、餛飩麵湯,切個黑白切吃吃。

它的餛飩是小時候吃過,那種皮薄又細又柔的現包餛飩,每天都是現包現煮,吃進口裡,皮會自動化開來,輕輕咬一口餛飩,就會繃出鮮味,自從發現這家餛飩後,我心中再也沒有其它餛飩湯的位置了(哈哈哈)。

生餛飩.JPG
每日現包的生餛飩,皮很薄吃起來又細又柔。

建議可以從延平北路二段247巷的巷子走進去,右手第三攤,就位於延平北路二段247巷2號前,印象中一碗餛飩湯30元,約有5、6顆餛飩。生餛飩是9:00準時開包,約中午左右,就會賣完,要買要趁早,每盒21顆,包餛飩的阿姨是PRO,平均包一顆不到5秒,而且每一顆都超美,一盒50元,還附炸好的油蔥。

餛飩湯.JPG
小豪華版餛飩湯,多加了一顆土雞蛋,蛋黃夾開來,當然是半熟的。

通常我是把水煮開,加入肉絲、鮮香菇煮沸,再加進生餛飩、少許鹽調味,當餛飩浮上來大滾,馬上灑上芹菜末拌勻,就熄火,等個二分鐘燜一下,就可以盛出來加點白胡椒粉開動了。

抄手.JPG
變奏版的紅油炒手,淋了阿舍乾麵的麻辣醬。

若家裡有阿舍乾麵的麻辣包,還可以把煮好餛飩撈出來,拌上麻辣醬,作成變奏版的紅油炒手,比很多外邊賣的,還要美味多了呢!

肉1.JPG
當日現醃、現拌、現炸的紅槽肉。

肉2.JPG
剛炸好的紅槽肉,也可以買整片外帶。

麵攤的紅槽肉,也是大清早現作,新鮮的肉,先用紅槽醃過,打了生雞蛋、拌了地瓜粉,再醃一下下,就開炸,它的紅槽味很淡薄,皮也不像《賣麵炎仔》的紅槽肉那麼脆,口感是比較柔軟的,現場吃一盤40元,也可以買整片外帶。

肉3.JPG
現場吃,小小一盤很適合一個人享受,是40元的美味。

外帶跟《賣麵炎仔》一樣,是用秤重的,也可以直接挑大小、胖瘦,偶爾,會出現夢幻逸品松板肉,但好像不常見,我也只碰到過一次,這個超讓人流口水的,可以得到好多讚!

後記》原來這家麵攤是有名字的,叫阿角紅燒肉,煮麵的老板娘的名字是美麗,她個性很急,跟我阿姆超級像的,連髮型也一樣吔,我阿姆特愛這種捲捲頭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