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秀美(健康專欄作家)

 

這幾天被「米麴酸菌毒素」食物中毒事件洗版,其中一位受害者的女兒說,「就是吃了一次飯,人就走了......」

 

想想我跟急性A型肝炎的相遇,也是如此。

 

即便爆肝後倖存,我人生的軌跡,也因此完全不同了。

就算在17年後,當年爆肝併發的脂肪肝、血糖異常,至今還影響著我的人生跟健康管理。

 

事實上,也是因為當年在鬼門關前繞了一圈,我才會在被資遣後,體力有一段非常長的時間無法恢復,而走向自由撰稿人之路。不知不覺就走到了現在。

 

如果說,影響我人生的幾件大事,跟急性A型肝炎的相遇,絕對是其中無法翻頁的關鍵事件。但A肝因為不會致癌,跟B肝C肝所受到的重視,根本無法比擬。

 

未來若有機會,再來深聊吧!

 

 

 

 

 

黃秀美,現為健康專欄作家。
 
 
資遣17周年》 改變人生的相遇
目前是《國語日報.秀美姐姐說身體奧祕》專欄作者。
 
 
曾任《實和聯合診所》媒體公關、《明日報》及《台灣壹週刊》健康組記者。
 
 
部落格:名醫一點通
FB社群:名醫一點通
 
資遣17周年》 改變人生的相遇
 
 
 
 
                                      著作:《146位名醫問診 》、《男人看不見的敵人:攝護腺癌

資遣17周年》 改變人生的相遇

 


 

 

arrow
arrow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