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貓型人」的特徵,作完「貓型人」指數測驗,ISA突然覺得自己多年前,能被資遣開始當Freelancer,好像也是件幸運異常的事。

因為,ISA百分百符合「貓型人」的特徵,「貓型人」指數測驗,除了最後一點打X外,得分高達9分,也是標準的貓型人,與其在固定的公司上班(如果,還要打卡,那更是生不如死,幸好ISA告別需打卡的人生,已經十數年了……),還不如現在當個自由工作者適合,我還真是晚知晚覺的人啊,喵~

「貓型人」的特徵
1‧與其捨己奉公,寧願珍重自我。
2‧雖然討厭汲汲營營,一旦碰上該做事的時候,還是會努力完成。
3‧認定可透過能力所及的事情來磨練本領。
4‧抱持「活著就要玩」的生活態度。
5‧與了不起的目標相比,認為自己每天過得幸福比較重要。

「貓型人」指數測驗
□與變得意氣風發相比,你比較希望能夠磨練看家本領。
□在工作上,你認為瞬間爆發力遠比續航力來得重要。
□認為喜歡玩樂勝於工作,其實很正常。
□在團體當中,你對於和大家做出相同行為一事感到棘手。
□總覺得動不動就把「這都是為了公司」掛在嘴邊的人無法信賴。
□當有人告訴你必須學習「享受工作」時,你往往會覺得不知所措。
□你認為「珍重自己」其實是一件好事。
□你認為那些抱定「現在的年輕人多半沒有夢想」的大人,心態很奇怪。
□你認為憂心於「自我實現」之類的事情,其實根本沒有幫助。
□你認為在公司裡,主管多半是「在外沒地位,在家虎霸王」的類型。

解答:
9個以上 標準的貓型人
請你不要猶疑,快去過你的貓型生活吧。

6~8個  潛在的貓型人
其實你應該是屬於貓型的人,但是礙於職場上的各種現況,所以才沒這麼做。

3~5個  混血的貓型人
你似乎擁有一部份的貓型元素,但今後是否能夠順利成為一名貓型人,那還很難說。

0~2個  非貓型人
應該這樣說,身為一名既平凡又認真的好人,當你看著身邊那些貓型人一直增加,你極有可能正在氣得牙癢癢的……。

(上述資料,整理自貓型員工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