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力比知識重要.bmp
文字及圖片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每次早上八點到小毛學校說故事,ISA一定會說,「還沒吃早餐的小朋友,可以吃早餐,想喝水、上廁所的小朋友,隨時都可以去……。」為什麼?因為,ISA真的不覺得餓著肚子,一直很渴、很想尿尿的小朋友,能夠好好享受聽故事的樂趣,也不覺得上課乖乖牌的孩子,未來一定會成就比較高。

ISA很喜歡蘋論:想像力比知識重要這一篇,記得唸國高中時,教官對儀容很嚴格,好像一定故意把學生搞得像書呆子,才行,超變態的(話說,把學生的不適切行為,無限放大成腫瘤來看,可比尸位素餐更令人傻眼,到底是抱屈,還是火上添油呢?)。

等到念了大學,關於外表、上不上課,總算有些自由,打工、搞社團的時間,遠多於坐在課堂上,這才是正常的人生吧!

但很奇怪的是這麼多年下來,台灣的教育體系,好像,還是比較喜歡乖巧的學生,比較有想法、反骨一點的孩子,還是會受到很多莫名的挫折。

未來的世界,必定是個變動劇烈的世界,與其固守傳統的知識(別忘了傳統的知識,也處在不斷被破除的情況),ISA相信具有想像力、質問力特質的孩子,會更有機會被突顯,如何保留孩子的原創力,不被傳統權威所攕滅,才是最大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