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腰圍,就想到~
有次,帶小毛去某家搶錢診所侯診時,發生一個很有爆點的妙事,
搶錢診所為了搶錢,牆面自然貼滿了海報跟醫療新知,來推銷自費項目,
但不幸的是搶錢診所的護士、藥師,顯然沒有受過良好的教育訓練!
「小姐!小姐!腰圍超過80公分就算肥,那是指幾吋啊?」
一位福福態態的女性病患問。
「80公分,就是80公分啊!沒有幾吋啦」沒常識,也沒知識的護士說!
旁邊的藥師,還配合的猛點頭,妙極。
(心裡的OS:再沒常識,也可以看皮尺,80公分=31.5吋,90公分=35.3吋)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啤酒肚」、「小腹婆」,首先當然要準備皮尺,
大部份的人,量腰圍,都是用皮尺圈住腰最瘦、最細的地方,
沒辦法面對殘酷現實的人,還會深深吸一口氣,再量!
但是哩~那是不正確的,至少會差個二、三吋吧,呵呵!

正確的方式是:
1、把你的小肚腩赤裸裸的露出來,趁洗澡的時候,順便量,最方便。
2、雙腳輕鬆站立,雙手自然下垂。
3、先找到兩側肋骨下緣跟腸骨上緣,肋骨指的是胸腔那二大片,可以保護心臟跟肺臟的骨頭,腸骨就是我們腰臀部最大的二塊大骨頭。
4、皮尺繞過腰部,正確測量位置是兩側肋骨下緣跟腸骨上緣的中間點,皮尺要跟地面保持水平,緊貼且不擠壓皮膚。
5、測量時,不要憋氣,保持正常呼吸,並在吐氣結束(而非吸氣時),肚子最大時,量取腰圍。(心裡的OS:的確是很殘酷…)
6、如果男性腰圍≧90公分、女性腰圍≧80公分時,表示有「腹部肥胖」的問題,會增加罹患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機會;男性若有腹部肥胖,發生睡眠呼吸中止症、攝護腺肥大、排尿障礙、勃起困難以及射精困難機率會增高。
(心裡的OS:這是醫學研究說的,可不是我瞎掰…我沒有在搶錢診所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