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DN上看到一則新聞 A肝引發猛爆肝炎 7天喪命(事實上,根據我後來的了解這位患者是2月8日初次出現不適症狀,3月11日至成大住院就醫,3月14日往生),嚇了一大跳,因為這位不幸往生的患者跟我一樣平時身體健康,沒有B、C型肝炎,但也一度被醫師誤以為是B型肝炎急性發作,但我的運氣比他好一點,肝指數只飆到1600(事實上我平常的肝指數是在16左右,也就是說爆升了100倍,而1600跟正常值40以下比起來,也有40倍了吔),看來A肝真是不能小看的壯年殺手。
記得,我的主治醫師台大的肝炎中心主任高嘉宏曾經跟我說過,「成人後再得A肝,本來就比小朋友得A肝更容易演變成猛爆性肝炎,目前四十歲以下的人,大多沒有得過A型肝炎。

另外,很少人知道,A型肝炎跟B型肝炎一樣,是可以透過疫苗接種來避免感染。想知道自己有沒有感染過A型肝炎,可作anti-HAV IgG檢測(自費約500元),若沒有感染過,可以施打A肝疫苗(自費一劑約1800元,需打二劑),就可以避免因A肝得到猛爆性肝炎致死的機會。

相關新聞聯結:
錯誤觀念 拉起警報/沒本土A肝? 醫生也誤解
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疫情上升趨勢
老外族小心罹患猛爆性肝炎!
急性A肝來勢洶洶!30歲男死於猛爆肝炎
罹急性A肝 壯男爆肝亡

相關網頁聯結:
爆肝經驗》茶色尿很驚人
爆肝經驗》我的急性肝炎成績單
爆肝經驗》脂肪肝是啥碗糕?
爆肝經驗》本土型A肝,仍是A肝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