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Freelancer,我最大的困擾,來自於許多「多餘而負面的耳語」,
舉例來說:妳都一年沒工作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再則:幸好,妳結婚了,有老公可以靠,不然…
每次,聽到這樣的話,都在心裡翻白眼,暗地裡口吐白沫…感覺很囧!

首先,雖然不上班,但是我每天都在工作,是個完全燃燒型的Freelancer,
每天凌晨五點左右起床,很少睡到早上七點,超級標準的晨型人,
我的生活,比大部份的上班族,都要積極進取、有紀律、自主性又高。

當大部分的上班族,還在床上掙扎時,我早已讀完報、逛完部落格,
就連當天的稿量,都已經截完了,免得邊寫稿邊接電話會影響到思緒。

雖然沒有固定的老闆,但有固定的來稿,每個月的收入也尚可,
帳戶裡的銀兩,雖不多,但比起以前領死薪水時,結餘數字可好看多了,
從來沒有「靠」過任何人,小毛的吃喝,也都是我一字一字「打」出來的!
(PS:小毛每次看到我坐在NB前,會問妳又在「打」稿哦…笑)

曾經有長官跟我說過「妳這麼有活力、衝勁!不服老!不錯。」
其實,我並不是「不服老」,而是「不曾在工作時,感受到老」,
這是因為我面對的採訪對象,不是醫師,就是企業高層,大抵不會太年輕,
面對他們,我從不覺得自己有老掉的感覺,也不覺得年紀漸長,就要無力…。

我的Freelancer生涯啟蒙得很晚,這一年來也發生了很多的新鮮事,
接觸很多醫療以外的新的領域,非常符合我喜歡「新嘗試」的本性,
實在沒有理由沒活力、沒衝勁,我喜歡現在的生活,也肯定自己的選擇。

搞不好都比我更沒生活目標、更缺錢的人,請不要再給我白目的同情,謝啦!

PS:我的朋友Anita在e-mail裡說到:
妳的「自由撰稿人」生活,看來是比正職工作更有收穫,更充實,
也更懂得愛護自己,很為妳高興!

是的,Anita及我的朋友們,雖是時勢使然走入了「自由撰稿人」的新生活,
但也讓我終於能夠斷然告別「為追新聞,而追新聞」的最大噩夢。

現在很慶幸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及自由度去作更多「對生命有意義」的工作,
也很感謝有更多的朋友信任我,不斷給我各種機會,默默助我一臂之力,
您們對我的肯定與寬容,是支持我繼續走下去的最大定心丸,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