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部落格不只是日記,更像是網路上的個人履歷表、百科全書,
點開部落格,可以看到擁有不同專長、形形色色格主的觀察跟看法,
常常會很驚訝的發現,原來這世界上有那麼多令人驚奇的小東西,
那是我一輩子,也無法想像的神奇秘境,也可以說訂閱部落格,
讓我更能輕鬆地穿梭在這個令人讚嘆的人間,也不為過!

但常常也會有覺得可惜的時刻,像是很多擁有寫作才能的格主,
在承接商業活動後,喪失她們原本獨特、動人的筆觸,最令人扼腕,
蠻可以接受部落客接受商業贊助,也贊成靠自己的創作才能賺錢,
但所介意的是,部落客不能扭曲自己的看法,去迎合企業的口味或需求,
就像每個人不應為了保住工作,喪失自己的價值和判斷,意思是一樣的。

還有另一個可惜,就是為了出書銷量的考量,刻意減少部落格的內容曝光,
我是愛買書的人,只要我覺得內容很讚,值得一看再看的文章,
即使是網路上看過的內容,一樣不會降低買書、擁有書的欲望,
若不值得一買的書,就算不在網路上看,也會站在書店裡翻完,就算了。

我以為「擁有獨特觀點」,不因任何因素改變,是部落格很重要的價值。

(PS:圍城事件,連許多非政治部格,格主的現場發聲都比媒體,更能真實傳達台灣人的觀感,這也是部落格無法取代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