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行政院主計處公佈了一些數字,一是 台灣七月份有66.3萬人沒頭路,另一則訊息是上半年平均月薪縮水3472元,這二個資訊,告訴我們上班族不止面臨失業的危機,就連目前有工作的上班族,也有薪資大縮水的窘境。

這種艱難的時刻,其實也最容易觀察到企業對員工的態度,也給上班族一個觀察「這樣的企業,值不值得我繼續賣命?」的契機。

ISA發現不少企業,都利用此次的經濟大蕭條,摌除異已,惡劣一點,還用逼退的方式,省掉一筆資遣費,甚至連非自願離職証明,都不肯開,會直接影響到就業保險的相關給付

不管你有沒有在資遣名單內,都務必要觀察一下,你的企業是如何對待被資遣員工,因為,這涉及到企業對待員工的態度,跟你的職業生涯息息相關。

另外,有很多企業,明明業績,也沒有受到什麼影響,但也趁火打刧,利用工作難找的外在環境壓力,刻意壓低現在員工的薪資或取消相關津貼,也應列入觀察的範圍。

如果不幸被資遣,不急著傷心,工作暫時無著落,也不心急沮喪,不要吝惜告訴親朋好友同業,關於你的處境,如果,你是個願意付出、值得等待的人,自然會有人給你許許多多意想不到的好機會,ISA就是這樣慢慢慢慢拼出自己未來的版圖,心更寬、路更廣。

被資遣並不可恥,這是結束,也是轉機,一個全新的開始,沒有好、沒有壞,暫時的脫軌、跳出原來的框框,剛開始或許很沒有安全感,但這會是上天給你的祝福,我真心相信,也希望我的好姐妹,「相信自己、勇者無懼」。

相關網誌連結:
被資遣該怎麼辦?
人生,從資遺開始
就算被LAY OFF,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