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少正卯對公主病的評論,
讓我聯想到我們這一代的父母,
很容易過度寵孩子,寵到孩子得了王子病、公主病!

得了王子病、公主病的孩子,有三大特色:
一、在被寵愛的環境下長大,因此,不覺得自己需要努力!
二、從小備受保護,所以,不在乎別人的看法,我行我素!
三、不管什麼事情,都有父母安排,導致人生沒有目標!
自己血淋淋的例子,
有次幫我家小毛安排了一個「我」覺得不錯的才藝課程,
剛開始還好,但上了一陣子後,小毛開始拖拖拉拉不肯去,
只好「想盡辦法」讓他去上課,

結果,小毛說,「我明明不想去,妳幹麼『求』我去上課!」
一語驚醒夢中人,明明是為了孩子好,怎麼變成得「求」孩子去上課!

自此,除非小毛「求」我讓他上課,否則絕對自己不幫他報名,
即使小毛「求」著去上課,也要看他表現好不好,再考慮報不報名!

小學?私立免談,就念公立學校,
安親班?最陽春的家庭式安親班就行,
要上英文課?先看看平常表現再說!

孩子有嚴重的王子病、公主病?
通常先得治療好家長的「望子成龍症候群」!
真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