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毛除了寫國字外,也開始練習造詞及詞語接龍了,
更加肯定小毛畢業時,幼稚園送的畢業禮物,
五南的小學生活用辭典(二版) ,真的非常讚讚讚啊!

這本字典在市面上很難找到,博客來最近在特賣,可以七折搶購,
(3月16日前,原價430元,特價301元),
可選在7-11取貨付款很方便,我本周11日,又訂了二本,13日就拿到了。

聽我的麻吉說,這本字典也是她家雙胞胎國小老師很推薦的選項之一,
因為正確度很高(別懷疑,市面上很多字典錯得離譜,真會教壞小孩子)
到底這本小學生專用字典,跟其它一般的字典最大的不同是什麼哩?

1.有正港小學生小毛的親自推薦與加持,小學生都愛查(PS:LEGO也是小毛至愛)。



2.最讚的是有教「筆順」,還有「破音字」。
竟然,每個字,都有一筆一劃教小朋友怎麼寫一個字吔!
對媽媽來說,真是解決了一個可怕的惡夢,
因為,小朋友剛開始學寫字時的「筆順」,都錯到極點的恐怖,
若要逐字逐字教,恐怕得有超人的耐心和毅力,才不會變成噴火龍吧!
有教筆順的字典真是讚!讚!讚!



3.造詞很多,而且每個造詞都有注音,即使是破音字,也不會搞錯。


4.還有古字(通常是象形文)以及字形的演變。
記得小毛剛學這個字的時候,常常忘了家下面的字怎麼寫,
麻麻我靈機一動,想到字的來由來,就是古時候家家戶戶,都會有
的古字,就是,於是把這本字典的字翻出來,小毛覺得很有趣,
再也忘不了怎麼寫了,這個古字的功能,讓小毛變得很愛查字典哦,
愛查字典的興趣,也讓小毛的造詞變得特別好,好字典真的很重要啊!

後記:
前幾天,一時興起,把我在星星之光部落格寫的閱讀心得,小小修改後,投稿到博客來的《我要寫書評》,隔天就被博客來po到《網友推薦》的內容裡,請到五南的小學生活用辭典(二版) ,點選《網友推薦》一欄,就可以看到啦。

有趣的是,隔二天又在博客來,看到我寫的書評變成小小的banner,被放在書籍館>語言電腦>推薦書區的右側,請看網友推薦:小學生活用辭典(二版) ,搞不好我有寫書評的小小天份,有機會當網路界的歐普拉,噗!我又在發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