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毛上小一後,媽媽我就發現「家有小一生,媽媽真會比牛仔還忙!」
以打例行性疫苗這件事來說,以往,若是該打疫苗時,小毛不巧生病,只要等小毛病癒後,再找個時間去補打即可。

但是到了念小一,這個邏輯就完全被打敗,這次學校原本是排定先打流感疫苗,隔二周再追加破傷風及減量白喉混合疫苗,還有口服小兒麻痺…等等,若一切順利,只要在校施打即可,聽起來似乎很方便。
但好巧不巧小毛在施打流感疫苗的前一周,發燒燒到破40℃的個人記錄,為求謹慎,當然暫緩施打,等到他身體已恢復到可以打疫苗時,自然是先打有燃眉之急的流感疫苗,這一打,因相隔時間又不足二周,又得延誤到國小該追加的例行性疫苗。

本來只是頭腦簡單的想,大不了再到附近的小兒科診所補打即可,沒想到小兒科診所說:破傷風及減量白喉混合疫苗,必須有很多小朋友一起共用針劑,必須到大醫院或衛生所去預約才行。

到了衛生所,衛生所竟又說:首先國小例行性疫苗不是有兒童手冊及健保卡,就能施打,還必須有學校出具的未施打証明,才能施打。
沒有早早自費把流感疫苗打掉,真是大大失策,再度為自己的貪小便宜感到後悔莫名!

但這還是不是最麻煩的,若是卡介苗的疤痕不明顯,需作卡介苗的測試時,因故漏作了,因連衛生所也沒有卡介苗測試用的藥劑,竟得跑到《疾管局》才有得作,我哩!補作國小的例行性疫苗,工程這麼浩大,真令人驚訝。

相關網頁連結:
切身之痛,快去打流感疫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