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一個久未見面,又為愛走天涯的同學MSN,
她是說:我一定得有工作,因為我得靠自己,不像妳有老公靠!
哇哩!這是什麼時代啦!怎麼還會有這種超級阿信的說法?
我說:靠老公、靠公司,不如回家靠自己啦~

是誰規定有家庭、有小孩、有年紀的女性,就要註定當米蟲?
其實,自從,去年回家「吃自己」後,
我就深深感覺到人生是場「耐力賽」,
不管,別人怎麼看、怎麼說,
最重要的,還是「我要怎麼生活,自己才覺得開心!」最重要,
如果有條件當米蟲&當米蟲快樂,我是不會反對,但那不會是我啦。
就像寫部落格,可能有人覺得又沒錢賺,幹麼這麼拚ing?
還有也有人會問寫部落格,是不是可以接到比較多案子?多些出書機會?
說句老實話,通通都沒有,我手頭上沒有任何一個案子是寫部落格來的,
手頭上的出書計劃,對我來說都是非常大的責任跟壓力,非到必要絕不接,
更不會肖想寫部落格會帶來「可觀的」收入,現在不會,未來也不可能。

那既將沒有什麼實值的收獲,幹麼要寫部落格?
我寫這個部落格,就是寫開心、寫爽用的啦,是我念力的出口,
即沒有商業化的打算,也沒有必須為誰效力或為誰負責的必要性,
人生已經有這種多的責任要承擔,這麼多角色要扮演,
每天花點時間寫寫自己的部落格,擁有片刻的獨處幸福,不是很開心的事嘛。

不管現在有多少人在看,寫部落格,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寫作跟發表的平台,
也把部落格當作個人的網路新聞台在經營,就算是沒有很多讀者在看,
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當然,如果能夠有更多的知音,當然會更高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