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當父母有個很大的感慨,就是要賞識你的孩子,真的很不容易!因為,如果你的孩子有那麼些與眾不同,你從親長口中,聽到孩子有什麼什麼傷腦筋問題的機會,往往遠高於孩子有什麼什麼特質很有潛力,值得讚賞。

你必須要有很強的心臟,才能夠不隨波逐流,不把自己的孩子當成問題兒童,不被內心的沮喪所擊倒,而能看到每個孩子本質裡,非常獨特的星星之光。

所以,當我看到獅子老師在 獅子老師的山居筆記 裡寫到「我遇過太多的評審,用太嚴厲的標準,讓孩子們的信心粉身碎骨、興趣一筆勾銷」、「一個天才型的音樂博士,可以欣賞一首小朋友所彈,難度很普通的曲子,那才是不簡單。」,就覺得啊!這跟我心裡想的一樣。

身為一個母親,我多麼希望自己的孩子保有著亮晶晶、無所懼的實驗精神,勇敢的踏著他人生裡的每一步,即使跌倒了,可以得到「你很棒,很勇敢,我們引你為榮。」的鼓勵,能夠自信地拍拍身上的灰塵再站起來,而不是得到「不是跟你說過,不要這麼頑皮,你看都是你不聽話、不夠乖,才會跌倒。」的嚴厲批評。

值得父母們一看的我的鋼琴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