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覺得會在臉上「車」毛,是阿媽級的專屬美感,
但最近,在路上閒晃時,發現在頭上「車」毛的年輕人,好像多了起來…。

我所謂的「車」毛,泛指紋眉、繡眼線、鬢角、前額、地中海線…。
「車」毛,最麻煩的三大缺點,

一是不自然:不管是「車」什麼顏色、形態、樣式,都不可能看起來像真的,反而容易造成反差,欲蓋彌彰。

二是會退流行:尤其是紋眉、眼線。只要流行一變,整張臉就會看起來很過時,沒有時代的美感。

三是會褪色:而且褪色的灰藍色「車」毛,非常難處理,不是再用其它刺青遮掩,不然就得雷射除顏色,不管是用那一種,都得再痛好幾次,而且,皮膚都沒辦法恢復原來的自然膚色,能有多麻煩,就有多麻煩。

男性「車」毛,又比女性「車」毛,看起來更突兀。其實,我覺得如果是眉毛太清淡的男仕,可以傚仿日本型男,好好修個眉,補點眉粉,只要眉型不要畫得太誇張,都可以看起來時髦又帥氣,紋眉絕對是下下策。

「車」鬢角、前額、地中海線…又是更下下下策,看起來一點也不MAN,毛髮少的男仕,要不就學周董戴髮片,感覺也非常不賴。

如果真的掉得太光,剪成超級小平頭,或者貼著頭皮剔出特殊造型,也不錯看,只要不梳條碼頭,其實也可以看起來乾淨又清爽,但「車」頭皮這個點子,真不知是誰想出來的,實在是不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