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活《命中注定我愛你》中意外懷孕又流產,又因子宮受傷擔心自己可能不孕的「便利貼女孩」,陳喬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她的初經時,也說到「MC來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惡夢!」

事實上,我覺得《命中注定我愛你》能夠爆紅,除了「醜小鴨變天鵝」的愛情橋段,深深吸引住女性們善感的心外,「便利貼女孩」面對月經、意外懷孕、流產、子宮受傷時,情感轉折的絲絲入扣,也是這齣偶像劇,能夠引發女性共鳴的要素之一。

一位有子宮肌腺症的朋友告訴我,「每次MC來都像是惡夢,之前會先痛得在床上打滾,吃止痛藥效果也不好,連班也上不了,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我常常得為了MC來請假,也覺得總有一天會因為MC來,請太多假而被炒魷魚,每次交男朋友,只要他一說很喜歡小孩,我就開始陷入『我有子宮肌腺症,可能生不出小孩』的恐懼中,平常我是很有自信的現代女性,但只要一談到MC,就馬上被打入『敗犬』的行列,MC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惡夢!」

另一位曾經意外懷孕而不得已動過流產手術的手帕交,也說「以前年輕不懂事,又沒有把握自己有能力照顧一個孩子,做了讓自己後悔的事。當我平平安安生下第一個孩子時,真的是大大鬆了一口氣,這種深埋在內心裡的罪惡感和壓力,我想只有女人會懂吧!」

而不管是子宮肌腺症或者是安全避孕的需求,都可以跟妳的婦產科醫師商量,是否可使用子宮內投藥系統,這是一種裝在子宮內部,可緩慢釋放黃體素的裝置,黃體素可讓子宮內膜變薄,降低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症引起的經痛及經血過多,同時,也可以讓子宮頸的黏液變稠,抑制精蟲的活性,避孕率可達99.9%,未來想懷孕時,只要拿掉,就可準備懷孕,能夠很方便的恢復生育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